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如邊緣征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邊緣征途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是無數次選擇的過程:人生,就是以生為起點,以死為終點的路途。所以,人生如邊緣征途。

  人生一如行走在邊緣的漫漫征途。生活中常有兩種相反的力量在攻佔我們的心,向左向右走,全聽從心中的那個得勝的力量。我們走到交叉路口,左路紙醉金迷,右路清貧質樸,此時該如何選擇?心中一縷精神血脈會告訴我們:向右走。但這背後又有陰森狡詐的聲音告訴你:向左走。那你到底會向哪兒走呢?別那麼輕易回答,有可能你還未真正遇到過這種情況。我們背着包袱一直前行,而每過一段路就有一個你要面臨的選擇,有的選擇你也許從未在意,比如:把撿來的錢收入囊中;隨手扔掉糖紙;鬼使神差地偷抄別人的試卷……這也就是你邊緣征途的一小段路。在交叉口,你選擇了左路陰暗。

  我們都是旅行者,匆匆路過這世界,一切就如白駒過隙般那麼容易消逝。我們路過別人的人生,而別人也同樣路過我們的人生。我們不斷徘徊在左路右路之間,有時我們累了,乾脆不選擇了,但時間還在流逝,你的不選擇不也成了一種選擇嗎?人生有時就是如此無奈。它是一段邊緣征途,誰都無法延長它,更無法縮短它。

  也許有人會問:“人生為什麼不像一場夢呢?”夢是虛幻的,不真實的,而人路過後留下的痕迹是那麼清晰,怎麼能說它是一場夢呢?人的汗水滲到土地里,氣息彌留在他所走的每一個角落,所以,人生更像旅途,一段漫長的旅途。這世界上的家只是或簡陋或豪華的旅社罷了。

  朋友,你驀然回首會發現你的征途確實面臨太多選擇了。你左右為難,眼花繚亂,背着行李不知去哪兒,此時你應聽從心靈的指引,不要被慾望所蒙蔽。你常遊走於光陰的邊緣,有時你好想放棄,而又不能放棄。你有時走得快,有時行得慢,那是因為你選擇的快慢不同。當你陷於兩難間時,你就會發現,人生真的像邊緣征途,不斷選擇,不斷行進。

  現在,我們都是邊緣中途中的旅行者,要想讓旅途無悔於己,無愧於心,就用心聆聽那一縷精神血脈的指引吧!

  閩侯第一中學高一:niehuajiao100

  點評:作者善於思考人生,選擇關係人生觀,作者有一個正確的人生觀,文章中表述得很清楚了。如果表達上加入一些經典詩句和名言警語,文章會更精彩的。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邊緣征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邊緣征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