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飄舞的精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舞的精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暮春漸去,徐徐的風吹生了嫩芽,也吹落了片片枯葉。踏進熟悉而陌生的小學校園,踩着的卻是支離破碎的記憶……

  白雲

  小時候喜歡靜靜地凝望天上的白雲,雪白的雲朵,棉花糖似的,自由自在地漂浮着,嬉戲着。

  那時剛升上小學,當下課鈴一響,我們總會一窩蜂地跑下操場,追逐打鬧,有時坐在欄杆上,仰望着天上悠閑的白雲,一起閑扯着對白雲的幻想,一起淹沒在歡笑聲的海洋中,一起擁有者這個快樂的童年。

  但云終會幻化成雨,“滴答滴答”,打濕了衣襟,打破了遐想的泡沫,也打散了那朵無憂無慮的白雲。

  蒲公英

  那是一隻嬌小的精靈,從我們身邊飄過時,他們說那是蒲公英,如一位俏皮的小姑娘,伴着優美的芭蕾舞,滑着,轉着,飄着,在腦海中留下了婀娜倩影。

  那時在操場上偶爾會飄來幾朵紛飛的蒲公英,花絮飄零,他們都說很美,有一種說不清的奇妙感覺。而我,也漸漸喜歡上了這種美,不是玫瑰的艷麗,也不是水仙的典雅,只是一種平凡的美,每一朵都像是講述着唯美的故事,悄然地在我們的友誼中飄過,卻留下擦不去的痕迹。

  在那次800米跑步考試后,我們都筋疲力盡,軟綿綿地倒在地上,一起談着幾個星期後的暑假,談論着各自將要就讀的中學,想到就要小學畢業了,大家的臉上都浮起淡淡的笑。突然,一陣微風吹來,夾帶着幾朵蒲公英。我情不自禁地伸出右手,想要握住一絲雪白的花瓣,可它卻從我指間輕柔地滑過,還沒來得及再伸出左手,那一片花瓣已飄向遠處。儘管仍有蒲公英在身邊飄過,但我卻莫名其妙地望着那一絲蒲公英飄離得方向發獃。他們笑了,他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頭:“旁邊還有呢!老看着那兒幹嘛!看,都飛走了”

  一朵輕柔的蒲公英在微風中飄舞,花絮紛飛,只因彼此追求的遠方不同。

  塵埃

  畢業照已蒙上了薄薄的塵埃,輕輕抹去,記憶如泉水般清晰。

  快畢業時,那天晴空萬里,我們站在操場上,望着青空,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天空真純凈啊!”他聽了,漫不經心地說:“才不是呢!天空中滿是塵埃。”

  “真的?”我疑惑地望着他。

  他哈哈大笑:“我也只是在書上看的,我也不怎麼相信,好像是有關折射的。”……

  陽光下,我總能看見塵埃的身影,靜靜地飄舞,那麼悠然,那麼祥和,那麼靜謐。我想塵埃必定飄浮在任何一處,或許在天上,或許的海底,或許在你我的心中……

  腦海常常浮現一個場面:在同一個藍天下,我們天各一方。但我們同時望着藍天,望着白雲,望着飛舞的蒲公英,就這樣靜靜地望着,想着……

  你們也看到了嗎?那飄舞的精靈……

您正在瀏覽: 飄舞的精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舞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