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愛無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愛無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汶川地震來臨了。頓時,四川省大部分地區化成一片廢墟。 

  幾天後,救援隊的解放軍戰士打開廢墟上的一塊石板,頓時被驚呆了:一位中年男人趴在一張桌子上,已經氣絕了,他的身體已經被砸下來的石板壓得面目全非。人們正琢磨着這位中年人為什麼是這個姿勢時,戰士們又有了新的發現。 

  這裡是一所學校,這位中年人的身份是一位教師,他和課桌下面還護着4位生還的學生。救援人員正要把老師和課桌分開時,發現老師的身體已經僵硬,永遠定格在這個姿勢了。 

  學生被救出以後,含淚講述了這個難忘的感人故事。 

  當時,學生們正在教室里上課,地震發生了。老師立即停止上課,一邊緊急疏散學生,一邊催促剩下來的同學快點離開。最後,只剩下了他和4名學生,這時已經逃不出去了。老師立刻讓4名同學到一張課桌底下躲避,自己也趴在課桌上護住同學們,鼓勵他們不要放棄,一定要生存下去,同學們也希望老師平安無事。然而,天不遂人意,掉下來的天花版不斷砸到老師身上,他的聲音越來越小,最終消失了…… 

  當這位老師的死訊傳到他女兒耳中時,他的女兒悲痛欲絕。不過,她很快恢復了理智。她認為,每一位老師都有責任去保護學生。 

  這位老師叫譚千秋。在地震來臨的危急關頭,他用自己的責任心和對學生的愛付出了50多歲的生命。隨着歲月的流逝,許多事情都會被我們淡忘,但我永遠忘不了這位師愛無邊的譚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愛無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