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師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愛,觸動了我的心靈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學習生活是一段極其重要的道路,因為它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而在這段艱辛並且充滿樂趣的道路上,最不可或缺、偉大的嚮導和領路人就是老師。老師,好像光芒四射的燈塔,引導我們在茫茫學海中航行;猶如默默燃燒的蠟燭,把光和熱無私地奉獻給了我們;恰似辛勤耕耘的園丁,滋潤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的心田上綻放滿了美麗的花朵。

  而我作為一個身體殘疾而渴求知識的學生,老師的關愛給我帶來了很大的溫暖和幫助,觸動了我的心靈。在我比常人更加艱辛的學習過程中,三位老師對我的關愛給我留下了深刻而難以忘懷的印象。

  在我剛進入小學校園的時候,由於我沒有上過幼兒園,學校的許多紀律和規矩都不懂,所以學習過程很困難。起初由於我天生肌無力,手連筆都拿不住,我和家人都十分擔心。但是我遇上了一位和藹可親的年紀較大的女班主任老師,是她耐心地為我矯正姿勢,教導我學校的紀律和上課的規矩。沒想到還沒到一個月,我就學會正確地握筆寫字了,上課也開始遵守紀律了,學習變得無比輕鬆,成績也從八十多分迅速上升到了一百分。從此我脫離了矇昧無知的重重迷霧,進入知識的海洋遨遊。我至今十分感謝我的啟蒙老師。

  三年級時,我們班換來了一位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男班主任老師。雖然他對我們班的管教非常嚴厲,人人都畏懼他三分,但是我和這位老師相處的時間久了,就感受到了他對待我很好,令我感動至深;我也感受到了他是一位出色的語文老師,他的教學方法獨特、有條有理、井然有序,尤其關心我的進步和成長。由於我愛好寫作,四年級時就寫了一篇名為“蚊子日記”的想象作文,這篇作文一寫好就被老師看上了,他迫不及待地為我修改並投稿。沒想到幾個月後竟然獲得了一等獎,我欣喜若狂,老師也為我賀喜、感到驕傲。在老師的培育和鼓勵下,我的語文成績越來越優秀,甚至有一次奪得了全年級第一的位置。我的心中由此湧現出一種感動。後來發生了令我更加感動的事。由於我的病情發展,後來已無法行走。學校上公開課時只能靠爸爸背去,但由於上公開課的次數頻繁,有時恰巧遇到我的爸爸工作忙,沒有時間。沒想到每到那些時候,老師二話不說就背我去上公開課,讓我能夠享受到和正常孩子一樣的待遇。我從內心深處感激這位對我關愛有加的恩師,他對我深沉的關愛確實觸動了我的心靈。

  人生難免會有坎坷和磨難,而往往在患難中才能見到真情。我的初二班主任劉璐正是一位患難見真情的好老師,她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對我們班嚴中有愛,管教有方,態度不溫不火,對我們十分親近,就像朋友一樣。她來到我們班使我感到學習生活煥然一新。我在初二上學期就感受到了她對我的關懷:她是教物理的,每次上實驗課時,其他同學都在實驗室上課;課間她就將實驗器材拿到教室來,細緻入微地給我演示並講解。我本以為我的學習生涯可以這樣順利地進行下去,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在下學期我的爸爸突然身患重病住院,從此不能接送我上學,我從此以後就再也不能去學校上學了。正當我陷入困境、幾乎絕望之時,劉老師為我雪中送炭:她一有空閑就來我家給我補習功課、講解習題,因此我自學順利,課程並沒有落下,和學校上課的進度一樣;在周末時,劉老師還組織同學們來看望我,讓我不再孤單寂寞。老師對我的關愛好像春風溫暖了我冰冷刺骨的心房,好像甘露滋潤了我乾枯龜裂的心田,好像陽光照亮了我黑暗迷茫的心靈。

  這三位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時刻縈繞在我的耳邊,對我的循循善誘時刻浮現在我的腦海,對我的殷殷關懷時刻銘刻在我的心間。他們對我的關愛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充分感受到了人間溫暖的真情,讓我的人生和健康人一樣光輝燦爛、豐富多彩。

  新疆五家渠五家渠一中初二:邢天祥

您正在瀏覽: 師愛,觸動了我的心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