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寨詩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詩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寶鏡岩

  寶鏡岩者,是溝口一座山。

  老百姓說:“這是男山神戈達送給女山神色嫫的愛情信物。”

  進入九寨觀海子前,先聽上這樣一個溫柔的故事,心,會變得美麗。

  潔白光滑的壁岩,是歲月的痕迹。沒有人知道,兩座山與一塊岩石之間經歷了怎樣的歲月冶鍊,才凝成了今日不朽的愛情傳奇。壁岩上一道道滄桑的裂痕,就是執着的見證。

  靜靜,靜靜鑲嵌在山中的寶鏡岩,等待着無數情人的洗禮。它不受世俗玷污,誓將這執着的愛情傳播永久,因此,它生得那樣光滑,那樣自然,沒有任何修飾,即使周圍是如此的枝繁葉茂,花兒開得如此的粉妝淡抹,但,它依舊是那樣光滑,細膩。不覆蓋任何枝杈綠葉。

  這是愛情的神秘力量,是大自然的結晶。

  樹正群海

  所謂海子,乃海子驕子。

  站在樹正海子邊,就與美妙融為一體了。

  那灰黃色的蓋華湖堤,造就了各色繽紛的單個湖泊群。若隱若現的幽藍在這階梯式的懸瀑中穿梭,流淌。為海子增添了一道深邃之波光。

  佇立於湖堤周圍的淡紫色小樹林,使那衝激得透明,透亮的海水瞬間凝成了一朵朵潔白的雪花,在那樹木,在那紫藍之間跳躍,濺起霧茫茫的一片,讓陽光揣摩不透,這到底是雪,還是水?

  諾日朗瀑布

  聞聲而來,踏水而過。

  是的,這樣的瀑布應該有那樣的名字。

  “諾日朗”——象徵著男人——剛強,不屈的男人。

  那是絕世的磅礴,絕世的靈動。飛濺的水花,隆隆的水聲,是凈化心靈的甘露。

  一綹綹碩大的飛瀑,震撼着天地蒼穹。

  是的,那正是剛強,是不屈,是這般飛鴻的寫照。衝激在岩石上的水花,像一匹匹白色絲綢,典雅,恰當地裝飾着這壁枯岩,它們說:“這是神的旨意!”

  冬,諾日朗化成了巨大的冰瀑,晶瑩、潔白的冰柱如遠古的冰川令人遐思綿綿,生命的激情凝固了。

  靜態,也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九寨詩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