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懂了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詩人常常把人生比喻成一幅多姿多彩的畫卷,也常常把它看似是一趟旅行的列車……但不管是畫卷也好,列車也好,都無不闡述了人生這些充滿悲傷,充滿快樂與惆悵的時間。 

  人生中充滿了酸。在遇到別人的不理解,受到委屈時,這時總會有股莫名的熱流在心裡流過,總會感到不是滋味。和朋友吵架時,卻因倔強不肯低頭,不願去說聲對不起。就算明知是自己錯了,卻也只會在心裡默默認錯。當朋友對自己說抱歉時,眼睛卻感覺酸酸的,眼淚極想奪眶而出。當剛被清潔工阿姨掃過的大街上,被自己不小心丟下的紙屑弄髒時,眼整整的看着她們又重複的在眼前,不厭其煩的掃着,心裡便不禁有一種強烈的“犯罪感”…… 

  人生中充滿了甜。甜不僅僅是物質上的,還有心靈的。生活中,因為幫別人做了一件好事後,受到別人的讚美,心裡好甜。望着美麗的大自然,平靜自己憂鬱的心情,感到一切都那麼舒適。看到父母的臉上出現了欣慰的笑容時,心裡也是美滋滋的…… 

  人生中充滿了苦。買菜的老奶奶有時會被潑婦訓斥。殘疾人為了生存,失去尊嚴,在街邊乞討。而手腳完好的年輕人卻不肯自己勞作,不要尊嚴,在街邊博取好心人的同情心來生活。擔著水果在街邊叫賣的婦女,一方面要面對城管的詰責,一方面要因少稱了幾兩水果,而受到別人的責罵。清潔工維持着城市的清潔,可他們的工作卻不被人理解,被人看不起。 

  人生中充滿了辣。人的情緒總是複雜多樣的,有時因為別人的一句呵責,別人的一句冷嘲熱諷,而因一時衝動而犯罪。因為太好強,經不起挫折,而引發人們之間的很多爭吵。當情緒來時,我們應學會控制。衝動是魔鬼。 

  人生就是這樣。如調味料,充滿着‘酸,甜,苦,辣’。如果缺乏了任何一種,生活都會變得平乏無味。雖然我的人生只經歷了14個春,秋,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都看在了眼裡。當我經歷了一系列的挫折后,並可以戰勝的話,那麼我的人生畫卷是多姿的,我的人生旅途是一道亮麗的風景。每個人的人生都會不同,關鍵在於如何抓住命運,能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會是強者。 

  我希望那個強者里也會有一個我。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