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意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前初見花問蕊,雨後全無葉底花。 

  蜂蝶紛紛飛過牆去,卻疑春色在頌家。 

  陣陣春雨帶來春天的訊息,滴滴春雨無聲的滋潤着大地,一片片綠色在大地慢慢地呈現出來,細細密密的春雨,打擊在剛剛吐露新蕊的花朵上,粉紅的花瓣撒了一地,彷彿是春天細碎的腳步,一點一點的輕輕走進。 

  疾雨後清新的空氣,伴着芬芳的泥土香陣陣拂面而來,如一雙溫柔的手。蜜蜂與蝴蝶紛紛越牆飛到鄰人的院子,彷彿是在尋春天的氣息,我不禁懷疑,難道鄰家的春色依然,難道沒有被春雨銷損嗎? 

  踏步走在小橋上,清新的空氣夾雜着神聖的氣息撲面而來,望着藍天,那蔚藍的天依舊,彷彿沒有被打擾過,天藍得可愛,純凈極了,讓我們的心情也隨着笑了。被湛藍色籠罩的心,開闊而欣慰。賣力的深呼吸,用胸腹中的污濁交換清新,划算得很呵。遠景從這裡一目了然,沒有工筆雕琢的刻意,也沒有濃墨重彩的痕迹,只輕輕幾筆,如柳絲拂面,如清風宜人,就這樣不經意之間,緊緊地,扣住了我的心扉。 

  這如織如綿的細雨,是雪花融化之後的精靈。也許,只有經過了一個冬季的孕育,才有了春天的盎然生機;也許,只有雪花融化之後的重生,才有了春雨的溫情綿綿。是雪花,賜給春天純潔的約定;是春雨,搖醒滿樹的奼紫嫣紅。透過遠影的文字,我似乎看到了雪花輕盈靈動的神韻,也聽到了春雨溫柔多情的私語。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自古到今,有多少人讚美了春天,有多少人訴說了它無言的美,有多少人費盡心思的寫這詩意的春天,有多少人費盡心機卻也沒有貼切春天的詞而寫出美好的詩或詞。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美麗、詩意的春天又悄悄拉開了序幕……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