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終於讀懂了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讀懂了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讀懂了愛 

  “讀懂愛”——不僅要“讀”,更重要的是“懂”。隨着年歲的增長,我也漸漸地讀懂了愛…… 

  ——題記 

  草兒離不開陽光的照耀,禾苗離不開雨露的滋潤,而我離不開父母、老師、朋友的愛……

  讀懂父母的愛 

  從呱呱落地的我,變成調皮貪玩的小孩,再變成現在活潑懂事的我……這一過程,都需要父母的愛。是誰?在我生病時照顧我?在我摔倒時扶起我?在我成功時鼓勵我?——是父母。他們在忙碌工作之外,還要無怨無悔地教育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已經14歲了,享受着青春年華的燦爛。同時再看看父母,他們的背脊已有些彎曲,頭髮已開始發白,皺紋也越來越多。這才讀懂他們的愛——無私奉獻,無怨無悔。 

  讀懂老師的愛 

  從小學一年級,讀完小學六年,跨進初中校園……現在,我已經初二了,又馬上升上初三。這一過程,也需要老師的愛。是誰?在我遇到不懂時悉心教導我?在我想要放棄時激勵我?在我失敗時勸勉我?——是老師。在活躍的課堂上,不顧一切地把全部知識都傳授給我。開小差時,即使當場大喊我的名字,批評我、訓斥我,我也不會恨你;即使你們拿着打滿紅叉的卷子來呵斥我,我也不會埋怨你,因為,這就是你們的愛,是老師的愛。這才讀懂老師的愛——嚴厲。 

  讀懂朋友的愛 

  從剛上幼兒園,一直到小學、初中。現在,我已經是獨立自主、活潑開朗的人了。這一過程,需要朋友的愛。是誰?在我煩惱時聽我傾訴?在我遇到困難時通往一起解決?在我開心時和我分享樂事?——是朋友。在操場上,堅持跑到終點;在課堂上,和我一起積極舉手發言;在課間,和我討論問題,一起說笑、玩遊戲;就連在我回家時,也不忘說一聲“路上小心”這才讀懂朋友的愛——快樂、堅持、關心。 

  父母的無私奉獻、無怨無悔的愛;老師的嚴厲的愛;朋友的快樂、堅持、關心的愛,都是平凡的愛,猶如海邊的貝殼,猶如發出淡淡清香的茶……但我,就喜歡這平凡的愛,因為這樣,我終於讀懂了愛……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讀懂了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讀懂了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