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懂了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思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題記

  彈指之間,匆匆以過數年。對月空吟聞笛賦,不由心生思念。而何為思念?念由何生?鄙人才疏學淺只有在親身經歷后才恍悟。

  歡離巢

  時間如旋轉木馬轉了一圈又一圈,我也從牙牙學語的幼童成長為朝氣蓬勃的少年。此時的我早已厭倦了父母的告誡,欣喜若狂的捧著錄取通知書踏上了求學的征途。

  展翅飛

  沒有了父母的呵護和束縛,我才發現自食其力的苦。但想起父母那歷經滄桑的臉,我只好咬咬牙讓自己步入“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境界。求學的日子雖苦卻充實,但內心不免泛起苦味的波瀾。

  折翼悲

  轉眼一個學期已經結束,我手持那催人淚下的成績單獨自倚坐在窗前輕閉雙眼,回憶從前的點滴假象父母的傷愁,心不禁陣陣絞痛。

  念巢泣

  明天就要回家了,不知何因我又一次來到窗前,推開窗。迎面而來的風輕輕拍打我無助的臉,閉目享受這一刻的安逸。思緒迴轉到童年的某個片段:女孩子滿臉幸福的被大家圍在中央,她的耳畔不斷想起“祝你幸福”的話語而此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

  歸途感

  現在的我坐上了回家的車,內心的起伏如驚濤駭浪般。我閉眼等待,而表情悠哉的底下卻是焦急的等待。本如流水的時間現在卻如蝸牛一般的緩。我坐如針扎,內心不停的喚:快點!快點!就在這一秒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思念!

  歸巢感

  到了!到了!我的內心大喊。此時的我運動細胞被激發了。我瘋狂的奔像站在家門口的母親。當我擁入那久違的懷抱時我不禁大叫:回家的感覺真好!

  思念時一種寂寞,突然想起郭敬明在變形記中的一句“鳳凰如果是寂寞,那浴火重生五百年,仍然是寂寞”而我則堅信那是因思之苦所至的。此時的我又想起蘇軾的一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河北保定蠡縣大百尺初二:冉子騰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