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懂了一個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一個道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處處都是課堂,教會我們一個又一個道理。讓我們有所感悟。

  這是在上個月發生的事情了。哪天是星期五,我們全家吃好晚飯後,就一起坐在沙發上,圍着電視機看電視,其樂融融。看着看着,覺得沒意思了,於是,我就跟爸爸媽媽一起出去散步,溜達一圈。

  我和爸爸媽媽慢悠悠的在小路上走着。不知不覺中,我們走到了商場旁,因為家裡的零食吃光了,所以我們就到商場里去買。等我們從商場里走出來時,已經是大包小包的領着了。這是我們看見前面有一大群人圍在一起,而且還有樂聲從熱群眾傳出來,我和爸爸媽媽都很好奇,就一起過去湊熱鬧。我們擠進人群中一看,原來是一個殘疾人,兩條腿非常的細,比我的手還細,他的手上拿着一把小提琴在演奏,音樂非常美妙,是我如痴如醉,周圍的人也不是的在讚歎,還不是的扔錢給他,爸爸也掏出五塊錢扔給了他,但他並沒有立即去撿別人扔給他的錢,而是繼續演奏,以此來感謝別人對他的幫助。過了一會兒,我們離開了,伴隨着這美妙的音樂離開了。

  星期六,我去上海五官科醫院複診,複診完后,我和媽媽就準備乘地鐵回家了,當地鐵夠了衡山路站后,不一會兒,一對母子慢慢朝我們走過來,等他們走近后,我一看,原來那兒子是盲人,有母親攙扶着,正在乞討,那兒子也喊着:“各位叔叔阿姨,大哥大姐,幫幫我吧!”但沒人理睬他們,只有兩三個人為了打發走他們,拿出一二塊錢給他們。

  這兩件事雖已過去了很久了,但卻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我不明白,為什麼那小提琴手知道要靠自己的雙手賺錢去養活自己,而那小提琴手卻不知道呢?而是靠別人的施捨呢?

  小提琴手和盲人母子的事情讓我感悟極深,我在他們身上讀懂了一個道理:人,要靠自己的雙手賺錢去養活自己,要自食其力!

  上海市松江區葉榭學校八年級2班 黃宇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一個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