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原與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與狼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雙月之夜(1)

  引子:雨,下了一天,一天,

  又一天。

  光,感覺不到,很暗,

  很微弱。

  人,貪得無厭,有時,

  禽獸不如。

  狼,悲傷致極,想哭,

  欲哭無淚。

  在額侖草原上,隨處都可看到一群殘忍而又可愛的生靈——狼。

  蒙古人把狼當做天,所以蒙古族會有狼圖騰。

  我承認古代人民想象力很豐富,,可我不喜歡龍圖騰——儘管我是漢族,但我真的不喜歡龍圖騰。古代皇帝坐龍椅,皇宮什麼的都是龍雕刻,還有流雲陪襯。看着好像世間真的有這種生物似得。

  “狼是騰格里派下保護草原的,狼沒了,草原也就保不住了;狼沒了,草原人的靈魂也就升不了天。”騰格里蒙語就是天的意思,這句話足以寫出蒙古人對狼的喜愛。

  蒙古人把狼作為他們的圖騰,還有一句蒙古人常掛在嘴邊的話:狼可殺可拜不可養。也寫出了蒙古人對狼的尊敬。

  狼多了,就不是守護神了,,而是惡魔,人殺惡魔,很正常。

  但那裡的人們從不對狼趕盡殺絕,無論失去蒙古人還是狼,這個草原都會消失。(196969年前)那天晚上,梅朵拉姆看到了兩個月亮,很奇怪,同時都出現在天上,也就是從那天晚上起,她們家的旁邊,多了很多個蒙古包。蒙古包里多了很多個人。梅朵拉姆覺得這些人不像是些友善的人。因為他們帶來許多牧人們沒有見過的東西。首先,他們帶來了爆竹,,而且在草原上用過爆竹。她曾近親眼見過包住的厲害:煙霧散盡之後,一個活蹦亂跳的生靈瞬間變成烤全兔。如果再讓看馬守羊的羊倌馬倌們學會使用這些東西,危險時刻包圍着狼群,倘若真的沒有狼群了,草地沒有守護神也會逐漸消失的。其次,他們吃不慣牧民的傳統食物:奶製品。他們是北京來的,他們要吃肉。於是,他們與群狼爭食,明明是狼群先發現的獵物,可卻被後到的北京學生給搶走了。狼群食物欠缺,,當然也就沒有力氣。慢慢的,死了很多許多的狼。昔日生氣勃勃的狼群如今卻死氣沉沉。老人當然也不是瞎子,可卻又無能為力。他們能做什麼呢?他們只剩下了淚水,梅朵拉姆懂了,她默默的走了。天上的雙月就像人心,有惡有善。她到家時,最後瞥了一眼千百年來古老的草原。嘆息隔在了門外,思念送給了草原。她的心碎了。——未完待續

  初二:幽竹

您正在瀏覽: 草原與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與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