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屠夫與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屠夫與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山林間的小路靜悄悄的,周遭漆黑一片。屠戶心情不錯,因為他今天把肉都賣完了,擔子輕得很,只剩下幾塊骨頭。屠戶感覺身後有一些動靜。他扭頭髮現,身後竟然跟着兩匹狼,也似乎是跟了很久的了。 屠戶很害怕,面對兩匹狼,他手足無措。他只好把擔子里的骨頭扔給狼,以為狼得到了骨頭就不會再跟他了。但是,一隻狼得到了骨頭,的確停了下來,另一隻狼卻還緊跟不放。屠戶也給這匹狼扔了一塊骨頭,心裡以為終於擺脫它們了。萬萬沒想到的是,之前的那一匹狼追了上來。屠戶沒有辦法,緊接着扔給了他們好多次骨頭,直至扔完。眼看這兩匹狼並沒有放過屠戶的打算,屠戶為它們的貪婪感到無奈,更為自己的處境感到擔心。 四周環視了一下,發現身後竟有一面麥場。那麥場中間堆了好多的柴草,堆得像小山一樣高,估計是這麥場的主人放在那裡的。屠戶靈機一動,跑到那柴草堆邊,靠在柴草堆下,放下擔子,拿起刀來自衛。狼看到屠戶手裡拿着刀,心裡有所顧忌,也不敢向前。只是鼓着眼球瞪着屠戶看,表示自己的憤怒。 場面僵持了好一段時間,其中一匹狼按耐不住走開了。屠戶心裡放鬆了不少。有過了一陣子,屠戶看到狼的眼睛閉了起來,神情悠閑自在。屠戶心想狼已經睡著了,這正是一個大好機會。瞬間拿刀起身,用刀使勁地向狼的頭砍下去,以防萬一有砍了狼好幾到,直到確定狼已經死去了。 屠戶的心頭大石放下了,覺得自己終於安全了。剛要離開,卻看到柴草堆後面有一些動靜。竟然是之前走了的那隻狼。看它的樣子是在打隧道,屠戶恍然大悟,原來狼是想從後面打洞來偷襲他。他也明白了原來那已經被砍死了的狼是假裝睡覺來迷惑他的。了明了一切的屠戶,操起刀來把那狼的大腿砍了下來,這匹狼也死了。 屠戶看到血跡斑斑的地面上躺了兩藍剛的屍體,不禁感嘆:“狼夠狡猾的,但那又有什麼用呢?最終還不是被我殺死了,之前所有的詭計,只能留給世人笑話罷了!” 貪婪、兇惡、狡詐是狼的本性,而貪婪狡詐卻使自己得到了自取滅亡的好笑下場,做人,還是腳踏實地的好。然而,當我們面對像狼一樣的惡勢力的時候,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屠夫與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屠夫與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