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原魅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魅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終於找到了這一種感覺,這種“風兮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那豪壯的感覺。 

  我第一眼就喜歡上了它——棗紅色的毛光滑油亮,瀟洒的甩着烏黑的長尾,它是一匹駿馬。獨自坐在它的脊背上,我竟像黃塵滾滾的大漠之中,一位身經百戰的戰將!手持利劍,獨領一匹野性十足的戰馬,仇視着敵軍,莽莽黃沙被風捲起,狂風撕破長空,在四野呼嘯着。 

  怎麼?此時此刻,我卻忽然覺得自己是在戰爭與和平之間徘徊,在古代與現代之間尋覓,在現實與夢幻之間盤亘了。 

  我低頭,細扶這匹馬兒的鬃毛,正如它們的性格,又硬又直,讓我的手中留下淡淡地痛。猛然間看到了它那長長睫毛下的眸子,我從中讀出了幾分寂寞和憂愁,是為了被割據在這茫茫草原之中,被安上了馬鞍嗎?是否你也嚮往在大地上自由的奔跑呢? 

  跑馬道真的很長,讓我伏在溫暖的馬背上,起伏顛簸在馬背上…… 

  中午的陽光明晃晃的,青草微微搖晃在我心底。青草上的露珠放出七彩的光,一個個蒙古包如祥和的老山羊卧在山丘上,牛兒羊兒成群的漫步在青草堆里,小駱駝時而快跑,時而停下找點水喝,雀兒何時變得如此近人,衝著人們唧唧叫幾聲,噌地竄上天,活潑在白雲之上。“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草原上,比城市多了幾分祥和,幾分溫馨,幾分幸福。 

  聽着蒙古人為遠方客人獻上一首有一首歌,我與朋友走在狹窄的石頭路上,路旁的草常常淘氣的刺着我的腳,弄得我腳痒痒的。在生意蔥蘢的青草堆中,我看到一隻小綿羊,它的毛卷卷的,似迭起的雲朵,似成堆的棉花。羊角上拴了兩塊紅綢子,在風中搖着。淡黃色的小眼睛,充滿着無知與稚嫩,又如月亮般純潔無瑕,就要清澈見底了似的。我趕緊指給朋友看,“快看!多麼可愛的小羊!”我的喊聲打破了草原的寧靜,小羊也彷彿受到了驚嚇,驚恐的看着我,發出輕輕的咩聲。我感覺一時成了罪人——越美好的東西為何越要去破壞它呢?如此脆弱的小生命怎麼讓我忍心去傷害呢? 

  於是,我學會了安靜,學會了傾聽,學會了傾聽每一個生命從心底發出的最單純的聲音。正是因為這,才有了對草原揮之不去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草原魅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