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狼共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狼共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過一個世外桃源,雖然沒有花朵與綠葉的襯托。在寒冬時,天上飄落下來的雪花會使大地成為最純潔的天使,真的很美,很美``````世外桃源里,住着一個頭髮發白的獵人,他的祖祖輩輩都寄居在這裡,靠打獵生存。老獵人的心地很善良,他很少捕殺獵物。對於他來說,生計不得不成了使他頭痛的話題。 

  這年冬天,也是獵人一家最難以忍受的一段日子。他們怕冷,不得不緊縮在一起取暖。世外桃源里的天氣變化無常,他們沒有準備好過冬的衣服,很快,獵人的兒子病倒了。兒子病了,胃口很不好。他說,他想吃小狼的肉,因為肉質很嫩,老獵人面對自己面容憔悴的家人,再想一想野兔,內心十分矛盾。他從家裡的倉庫里取出了最好的茶葉,隨便地加入了開水。雖說是好茶葉,也只不過是發黃的,碗也未經過沖洗,倒出來的水是發黃的,明顯有黃土的痕迹。老獵人一口喝了下去,此時的他覺得,這是世界上最枯澀的茶水。 

  經過內心反覆的掙扎與矛盾,他按照家人的意思做了——從他的床底下取出了多年沒有使用的獵槍,老獵人覺得,這把獵槍此時是無比的沉重。獵人安裝上了子彈,朝門外走去。 

  屋外下着大雪,一些狼群在山坡上怒吼,似乎在向天空示威。老獵人有着嫻熟的技巧,他慢慢地走向小狼,只見小狼在嬉戲奔跑,身上蘊涵著濃厚的帝王氣概。老獵人顫抖的雙手舉起獵槍,正要扣中扳機,小狼的母親回來了,它的嘴裡叼着鹿肉,要給飢餓的小狼餵食物,突然,它發現了老獵人,一雙綠色的眼睛驚恐地望着獵人。獵人愣住了,手中的獵槍下意識地躊躇了一會兒,他在想:放它一條生路,畢竟,小狼不能沒有母親!可``````可是兒子的病該怎麼辦?於是,急切的愛子之心再一次迫使他舉起了獵槍。狼媽媽放下鹿肉,小狼爭先恐後地品嘗起來,狼媽媽擋在小狼的面前,那神情分明是在哀求獵人,放了它和孩子,只要他不傷害自己的孩子,自己願意和他走。獵人看到母狼的臉上流着液體,不,這不可能是淚!作為父親,老獵人明白孩子沒有父母疼愛的感受,他揮了揮手,示意讓小狼與母狼離去。老獵人向天空開了一槍,槍聲劃破了天空。不知為什麼,下起雨來,莫非,這是上帝的眼淚?老獵人把槍折斷了,大笑三聲,躺下睡著了,之後,就再也沒有醒過來``````

您正在瀏覽: 與狼共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狼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