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原上的等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上的等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暮色降臨在西非大草原上,地平線上太陽只留下了暗紅的半邊臉,霞光把大地染上了淡淡的血色。烏鴉在昏紅的天空中慢慢地飛向那被照得絳紅的枯樹。

  枯樹下有一個巨大的身影躺在那裡,它似乎很疲倦。那是一隻白犀牛,一隻疲倦的白犀牛。像這種瀕臨滅絕的動物如今已是很少見了。它為什麼會在這兒?它怎麼了?它受傷了嗎?是的,是的,它的確受傷了,它正用舌頭舔着那流血的傷口,傷口不算大,可看上去這讓它很疼,那好象是一處槍傷。血還在不停地向外冒。犀牛的眼睛里露出一種絕望的目光,它流淚了,它真的流淚了。那淚水,那目光是那麼痛苦,這一切好象在給我們講述着一個故事。

  那是一個寧靜的夜晚。月亮高高地掛在天空,潔凈的月色把大地照得發亮。犀牛群躺在這潔白的月光中安然入睡了。突然一聲槍響打破了寧靜而又美麗的夜。白犀牛們被槍聲驚醒了它們猛然站立了起來,四處狂奔着互相發出警報的叫聲。這時從夜幕中衝出了一輛吉普車,車上站着兩個人,他們手中那着獵槍向犀牛群瘋狂地射擊。隨着“啪、啪“幾聲槍響,幾頭白犀牛倒下了,它們再也沒有站起來。驚恐的犀牛們開始四散奔逃。隨着那一聲稱聲可怕的槍響,越來越多的白犀牛倒下了,它們的血染紅了美麗的草原,月色不再潔白了,似乎也被鮮血染成了紅色。這可怕的夜還在繼續……

  天總算亮了,從昨夜的厄運中逃出的白犀牛們還在向前走着。但這時昔日那龐大的犀牛群已經不在了,有的只是幾頭拖着沉重而又疲倦步子的白犀牛。隨着體力的下降它們的步子也越來越慢了,犀牛們太累了,不想在走下去了,它們終於停在了一條小河邊決定休息子下,幾頭白犀牛躺在了它樹陰中,正當它們要進入夢香時,突然又一次槍響,讓白犀牛們再次陷入了驚恐之中,犀牛們又一次狂奔起來。着時--它,那隻枯樹下受傷的白犀牛跑到了河邊,“啪“一聲槍響,一顆子彈擊中了它的左前腿,鮮血流了出來,它終於倒在了河水裡,失去了知覺……

  當它醒來時已是夕陽斜照了。它被河水衝到了另一片草原上,是一棵枯樹救了它,疲憊不堪的它吃力地走上岸來到枯樹下,躺下來舔着那流血的傷口……

  矮犀牛躺在樹下想着:我們一直等待着,等待着有一天人類能成為我們的朋友,有一天世界上能沒有偷獵者,難道這在人類眼中也很過分嗎?難道我們的等待真是一個無期的等待嗎?

  這時從地平線上緩緩地駛來一輛車。這又是獵人的車嗎?白犀牛絕望了,它再也沒有力氣站起來了。可是它再次抬起頭時,那對眼睛里有燃起了一絲希望之火,那不是偷獵者的車,是野生動物保護人員的車,車上還有幾頭受傷的同伴。它彷彿又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那不是一個無期的等待……

  是啊!等待吧。總有一天,總有那麼一天,這份等待,這個夢想會成為現實。到了那時,白犀牛,不,是所有的野生動物又會在這大草原上,在地球上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草原上的等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上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