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原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狼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蒙古牧民與草原狼 

  自古以來蒙古牧民曾無數次戰勝過漢人的大將,但是他們的軍師和將領不是文盲就是半文盲,那麼他們是如何戰勝人才濟濟的漢族的哪?因為他們擁有一個極好的教師——草原狼。它們是草原上最強大的團隊,它們擁有人甚至超越人的思維。 

  草原人民從它們身上學到的最有用的知識是團結,它們會打地道戰、打游擊、打潛伏、打包圍……它們來去迅速,如果說藏羚羊是草原精靈的話,那麼草原狼就是草原的靈魂! 

  漢族人崇拜龍,視它為圖騰。但蒙古人民崇拜狼視它為圖騰,因為狼的才華,它們寧死不屈。它們雖不可像龍一樣呼風喚雨,但也可自由來去。騰格里是草原之神,蒙古牧民死後將身體帶到天葬場,讓草原狼吃掉——為了以肉還肉,也為了升上騰格里。因為他們相信草原狼是騰格里派來的。 

  但是農耕的漢人是與草原狼無緣了,因為他們恨狼、殺狼,將狼殺的逃出了國境。無數蒙古牧民記得,當草原狼被趕出國境的那夜,草原白狼王呼喚被漢人打的接近滅絕的殘兵敗將與外蒙古的狼決一死戰時的凄涼嚎聲。 

  難道漢人真的要殺絕草原狼嗎?如果是,那崇拜狼以草原狼為圖騰的蒙古牧民該多麼悲憤啊!

您正在瀏覽: 草原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