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逐夢時節恰逢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逐夢時節恰逢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逐夢時節恰逢君

  當大雁結隊歸來;當百花再一次爭相開放;當歲月的年輪再一次畫上圓滿的一圈。而你,我親愛的朋友,你是否還記得我。在那個追夢的年齡,我們在一起銀鈴般的笑聲依然在我的耳邊回蕩。

  記得那個寒冷的冬日嗎,那時萬物都結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霜。在我一人正無聊時,我看見了你。那是一個紅潤的臉龐,五官精緻。你向我招了招手,我便不由自主的向你走去,那時我們一起堆雪人,一起爬樹……當玩累了休息時我才發覺我並不認識你,這時你悄悄告訴了我你的名字,那是一個令人怦然心動的名字——冬雨。從那開始我們便成了真正的朋友。

  你曾告訴我你的夢想,就是做一名老師,一名和藹的老師。那時年輕氣盛的我說要做一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作家。你眨眨眼,認真的說;我要把你寫的文章教給我的學生。這時,我們相視而笑。這一次又為我們的友誼加深了一筆。

  時光荏苒,我們一起走入小學,我們都爭強好勝,努力超過對方。但是即使這樣,我們的友誼也從不退色。我們在歡樂中共同進步、共同成長。還記得那次考試嗎,由於我的粗心忘記了考試必備的格尺,當時的你毫不猶豫的把你新買的塑料尺掰成了兩半並遞給了我一半,而對於我地感謝你卻只是微微一笑。

  還記得那是春季里的一天,我到你的家裡玩,你毫不吝嗇的把你媽媽送你的八音盒給我玩,可我一不小心讓八音盒摔在了地上,我當時已經嚇傻了,因為那是你最喜歡的一個玩具了,果然淚水瞬間噙滿了你的眼眶。你默不作聲,哭着將八音盒撿了起來,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便迅速跑回了家。之後一連幾天我都沒有見到你,我以為我們的友誼就此結束了,但是一天的放學你又一次來找我一起玩,而對於那個八音盒的事你卻一個字也沒有提起過。

  眨眼間,我們都已長大,已並不需要童年時的束縛了,但是我們自己鎖住了自己。你去了那個遙遠的地方去上學。但是你是否還記得孩提時代我們一起度過的歲月。那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見見證着我們的友誼,陪我們一起成長。在我們相逢的那個冬日,因為有你,那個冬天不冷。那段有你的日子,將是我童年時代最美好的回憶。

  初二:讓夢飛翔

您正在瀏覽: 逐夢時節恰逢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逐夢時節恰逢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