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花時節又逢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時節又逢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這世界上有無數的經典名著。而其中我較為偏愛的,便是類似於“天方夜譚”之類的虛幻文學。蒲松齡的《聊齋》,則是我個人最喜歡並推崇備至的的。至於人人讚不絕口的《西遊記》,在我看來,好像少了些人情味。 

  離開了書本中紙醉金迷的世界,現實生活中,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普通人。平時認真讀書好好學習,再額外補充些禮御射的知識,混在茫茫的同齡人海里,一步一步,並不華麗地,走過了看似雲淡風輕的11年。有的時候也會做夢,希望一眨眼,自己就到了美麗的宮殿,成了富家千金。可這僅僅是幻想,日升月落,我,還是那個相貌平平、默默無聞的我。 

  我是個普普通通的90后,當然,沾染了不少80后的氣息。希望自己能像“超女”周筆暢那樣,戴一副炫酷無比的黑框眼鏡,看起來既時尚又有學問,可惜自己的視力比望遠鏡還好;希望能泡在網上一整天,可是總發現有那麼多事要忙。 

  最近模糊記起來小時候的夢想,不清楚細節了,但知道大概。那就是長大。希望自己能飛奔在大街上,頸上系著一條紅領巾,隨風飄揚起來。身邊那些小弟弟小妹妹,用羨慕的目光看着我……可現實卻不然。等自己到了高年級,不是以前理想中的成熟,天天都忙着學業,操心自己,無暇顧及旁人的看法。要麼,就是看着父母那個社會,走後門,明爭暗鬥。 

  世界總是這樣,遙望變成盼望,盼望變成期望,期望始終要變成失望。 

  對於未來沒有良好的規劃,總是不斷地安慰自己,反正還有多久多久。倒是晚年已經被安排得滿滿當當:種點花草,養鳥養魚,坐在藤椅上給兒孫讀童謠。脫去了多年的虛假,該是何等真實、清閑的生活。 

  或許在某一天,我能接到邀請,回到曾經的小學,和以前的同學一起談心,感慨這個世界的黑白無常。遇到要好的夥伴,死黨,閨密,還能在春天把他們約到盛開繽紛的公園,然後一起背誦當年學過的古詩,落花時節又逢君。

您正在瀏覽: 落花時節又逢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時節又逢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