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幅畫,一個人看了,可能會稱讚它是世界是最成功的畫;但另一個人的看法就可能不同了,他可能會找出這幅畫的許多錯誤和不足,甚至會痛斥:“這是世界上最糟的畫。”的確,角度不同,對事物的看法也不同,立場不同,對事物的認識也不同。 

  麻雀曾經被稱作人人喊打的“害鳥”,但現在許多人都提倡“保護麻雀”。對待一種鳥,人們的看法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變化呢?一開始人們發現麻雀經常偷吃地里的稻穀,久而久之人們便開始厭惡麻雀,但後來人們發現麻雀主要吃田地里的害蟲,稻穀只不過是它們的“加餐”而已,人們又開始保護麻雀了。小小的麻雀,從“害鳥”到“益鳥”,僅僅是人們認識的角度轉變了一下,就像那幅畫一樣。 

  俗話說:“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人生在世,總能聽到一些對自己不利的話: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曾被某些組織個人稱作“騙子”、“比殺人兇手稍好一點的人”;拿破崙也曾被傳為“叛徒”、“波旁王朝的幫凶”。但有些人可以從這些看法中找出自己的不足,比如拿破崙在聽到這些流言時,手下曾有人建議他徹查此事,但被拿破崙否決了;華盛頓在知道這些評論后,將這些評論在自己身上一一對應了一遍,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世界上沒有最完美的東西,即使是你看得很完美,可能別人會挑出一大堆問題,所以我們在面對別人的評論時,要抱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使自己變得更完美。 

  人生如畫,總有一些不完美,總要面對別人的評論。在面對別人的評論時,我們只有理性對待,妥善處理,才能使我們的人生充滿快樂,充滿探索,充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