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空不是灰色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不是灰色的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的挫折是通向成功的必經之路,相信自己,總有一天你會看見前方不再是灰色的天空,而是藍色天空中一片燦爛的彩虹!

  ——題記

  望窗外,細雨綿綿,又是秋季一個多雨的星期。還曾記得去年秋季那個多雨的星期……

  “馬上就要到我演講了,我演講稿還有點沒背熟,怎麼辦?”窗外淅瀝的雨聲夾雜着我的喃喃聲急促的響起。我的手緊緊的握着,手心早已被滲出的汗珠浸濕了。

  “下面有請六號演講者上台演講!”主持人的聲音像警鐘一樣敲擊在我的心頭,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上了展現我“才華”的舞台。

  “大家好!”我故作鎮靜地像大家鞠了一躬。抬頭視之,在我面前坐着的不只是幾位重量級的評委,還有一片黑壓壓的觀眾,我頓時慌亂起來,有些手足無措。原本還算熟練的稿子一下便忘了大半。“我演講的題目是《自信的魅力》,自信是…是成功的第一秘…秘訣,它不僅是對…自己能…能力的信任……”緊要關頭竟然卡殼!我的心跳更快了,心臟快要從身體里蹦出來了!評委的眉頭一點一點緊鎖着,觀眾的注意力一點一點分散着,我的自信一點一點消失着,可心跳卻一點一點加速着。“選…選擇自信,戰勝…自卑,遠…離自負。”我終於結結巴巴地講完了最後一句話。我看着評委板著臉在紙上寫着什麼,聽着觀眾席上傳來稀稀拉拉的掌聲,那不爭氣的淚水迅速模糊了我的雙眼。不能哭!我強忍住淚水,給台下鞠了一個躬,然後飛似地跑出了賽場。

  場外的雨還綿綿地飄着,淚水混着雨水在我的臉上肆意地流淌着,我很清楚,我失敗了。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嘴上這麼說,但心裡總是無法釋然。拿了一把傘,走出家門。秋季的天空似乎總是灰色的,雨似乎總是那麼冷。天如墨,雨似淚,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行走在風雨中。傘是帶了,但不想撐。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雨滴砸在頭上,順着臉頰,流到脖子里。冷,很冷!

  “姐姐,你怎麼不打傘啊?”

  循聲望去,一個約有八九歲的小女孩正好奇地看着我,她的眼睛明亮而澄澈。

  “姐姐忘記了。”我不由得苦笑道。

  “姐姐,你不開心嗎?媽媽說過,少年要多笑哦!哈哈……”耳畔是一串如銀鈴般的笑聲。

  “姐姐,我要去找媽媽了,姐姐要記得打傘,要記得多笑哦!”

  “咔嚓”心中似乎有什麼東西碎了,泯滅了,是愁悶!望着小女孩愈行愈遠的背影,心裡不禁釋然,是啊,我是少年!“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我不應該為了一點挫折而一蹶不振,“朝氣蓬勃,奮發向上”才應該是我們少年的專屬名詞!

  天晴了,天空湛藍如洗,遠處架起了一座斑斕的彩虹。

  正值花季的少年的天空不是灰色的,是五彩斑斕的,那裡有我們用汗水和淚水凝集的彩虹。

  初二:晨曦月光

您正在瀏覽: 天空不是灰色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不是灰色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