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那一片灰色的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那一片灰色的天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那一片灰色的天空 

  我手捧着語文書,津津有味地讀着第17課:《少年閏土》,那種對閏土的羨慕之情不自主地流露出來。天哪!捕鳥、看瓜!那可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啊!我身在城市裡,都市中,一切一切的繁榮,一切一切的假象,都是那麼的虛浮無趣。城裡人的勾心鬥角換來了金錢與權力。農村裡人們的真誠待人,雖然貧窮與終日的勞動,但是卻幸福美滿。 

  今天,我看了《少年閏土》這篇課文,看到“他們不知道一些事情,閏土在海邊時,他們都和我一們,只看見院子里高牆上的四角的天空。”時我抬頭望望天,哦,不,是天花板,我能感覺我和閏土一樣,只是比他多加了一層禁錮而已。 

  呵!看看吧!我們的城市是如此的繁榮,這些繁榮把我們都關在了“牢房”里——有誰可以光着腳自由自在地踏着溪水,在溪水裡游泳?“不許出去,都給我乖乖地在家裡複習。”唉!真盼着來一場學生大革命啊。與其在城市裡當一隻披着人皮的狼-----(現在不會,或許以後會),不如在山村裡當一個天真爛漫的孩童,長大后當一個勤勞安份的姑娘。看着城市中那一切的爾虞我詐,看着窗外那片灰色的天空,我深深地嘆息。當然,並不是說城裡的人都不好,只是想提醒一下大人們,你們不但要注意生意上的”吃官司“率,又要在家裡限制我們的自由,把門檻築得那麼高,難道你們不累嗎?我相信你們是有智慧的,但請你們把它用來將我們頭頂那一片慘白的、灰灰的天空變得湛藍,好嗎?

您正在瀏覽: 窗外那一片灰色的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那一片灰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