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色的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色的天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做夢也沒想到,她那麼疼愛的孫子張杭,竟和街頭的小流氓一起鬼混。

  晚上她氣急敗壞地找到張杭,讓他跪在祖宗靈位前反省,她說:“杭杭,你爸媽死得早,我茹苦含辛,把你拉扯大,起早貪黑地工作,才勉強支撐起你的學費。我本想經歷了那麼多的事,你應該會用功讀書,然後多跳幾級,幫奶奶我省點錢,如今你太讓我失望了,你對不起你的祖宗啊!”

  張杭一把抱住淚流滿面的奶奶說:“奶奶,您不要這樣說,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您。奶奶,我錯了,我再也不這樣了!奶奶!”

  奶奶說:“你沒做犯法的事吧?”張杭搖搖頭,奶奶笑了,含着淚笑着,她說:“只要沒犯法,一切都可以再來,如果犯了法,就去自首,知道嗎?”張杭點點頭。

  忽然,天空閃過一道亮光,接着是隆隆的雷聲,雨水嘩嘩往下掉,連成線,下暴雨了。

  一陣風從窗戶吹進來,吹滅了蠟燭,簡陋的小茅屋裡頓時漆黑一片,只有閃電能將小屋照亮。風吹得窗外和門“咯咯??”直響,張杭起身關窗戶和門。

  在門就要關上的那一瞬間,有一個冰涼的東西出現在他面前,他本能地大叫一聲,往後退了幾步,是盧萊森,村子里六親不認只認錢的盧萊森,他手裡握着的刀子映着閃電的亮光。

  空氣似乎在此時凝固了,盧萊森面目猙獰,使人感到毛骨悚然,奶奶問他:“我們家又沒有啥米錢,你幹嘛來找我這個老婆子!”

  盧萊森吼着:“少廢話,不管怎樣,今天你們必須給老子錢,不然就見血吧!”

  奶奶哆哆嗦嗦地從兜里抽出一大把揉皺了的錢,全是一兩毛的,說:“只有這點了,你快走吧!”

  盧萊森冷笑一聲:“看來今天你不打算給錢了。反正你也快要死了,我還不如讓你早點解脫!”一刀下去,血濺得到處都是,盧萊森一溜煙跑了。

  過了好幾分鐘,奶奶才情形過來,抱着壓在她身上的張杭,點燃了蠟燭。張杭幫奶奶擋了那一刀,那一刀準確無誤地刺穿了他的心臟,那一刻,奶奶感到天都塌下來了,她抱住自己的孫子不住地大哭。

  張杭那顫抖的手伸進內衣兜里,從裡面抽五百塊錢,告訴奶奶,這是他給街頭小混混洗腳、洗衣服、打雜六個月來掙的。接着又從褲兜里抽出一百零六塊錢,,說這是揀垃圾賣的錢,讓奶奶少累點,好好活,說罷,手漸漸垂了下去,奶奶的哭聲和外面隆隆的雷聲在為他奏起了喪歌。

  第二天黎明,奶奶家門外有一個嬰兒。她抬頭望着天空,覺得天都是灰色的……

您正在瀏覽: 灰色的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