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的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翅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希望是一盞燈,照亮我們追夢的路;希望是一雙手,撫平我們失敗的痛;希望是一條船,通向光明的彼岸;希望是一條路,通向燦爛的成功。 

  春秋時期,堂堂一國之君——勾踐,若不是心存希望,又怎麼會忍辱人生,卧薪嘗膽,苟且於世呢?他,若不是有復國的希望在,又怎麼會將吳國一舉拿下呢?著名鋼琴家——貝多芬,當他雙耳失聰時,若不是希望支撐着他,又怎麼會譜出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呢?若不是他對音樂的希望,又怎麼會譜出一部部不朽作品呢?還有讓我們都不得不佩服的張海迪姐姐,若不是有着對生命的希望,又怎麼會有那麼高的成就呢?還有諾貝爾、愛迪生、霍金……數不勝數的事迹,都體現了希望偉大的力量啊!

  相反,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希望,那將會是一個多麼可悲的人生啊!項羽,大名鼎鼎楚霸王,因為一時的失敗,就選擇了自刎自盡。如果他當時心存希望,為何不能重整軍鼓,奪回天下呢?因為失去了希望,造成了他一生的悲哀! 

  從古到今,希望創造了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故事。其實,在我們身邊發生的事,也都是源於我們心中的一個信念——希望。 

  在江西電視台報道的一個小女孩,11歲時父母因出車禍,母親離開了她,只留下已成會“植物人”的父親,女孩勤奮刻苦地學習,照顧不能自理的父親,最終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 

  女孩的成功,源於她對生活的追求,對生活的希望,對夢想的追求。 

  在我們追尋夢想的路上,也許會有挫折,也許會有失落,但是只要插上希望的翅膀,我們就能向著夢想飛翔。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