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花生生相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生生相錯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彼岸花,花葉不相見,生生相錯

  又是秋季,我討厭這個季節。寂寞就這樣悄無聲息的來到我身邊。我看不到。心卻空了。

  千年的等待,只為換你的凝視一笑,我便再無其他奢求。但這個小願望,你也不能滿足我了。只因有她的存在。別人都說你傻,放著名門淑媛不要,卻選擇一隻妖精,陷入萬劫不復。但我明白,同樣名門出身的你,厭惡這些世俗。並不是討厭我,只是想用自己的力量改變。

  在你轉身的一剎那,我選擇了死亡。不為其他,只願來世成妖,只為換你的凝視一笑。幾世輪迴,我終如願,而我卻尋你不見。千年的等待,讓我忘記了為什麼等待。想憶起與你的點點滴滴,卻發現你我並無交集。只有大婚那日毅然離去的背影,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

  你說沒有感情怎可成親。你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我沒有回答,我不知如何回答。我有喜歡的人,那人便是你,只是你不知罷了。

  那日,你同你父親來我龍宮做客,我躲在屏風后看見了你。你的眉宇之間有一種讓人心疼的憂傷,我想用我的力量替你撫平那憂傷,但我終知你不屬於我,只是我不願放棄。父王是疼我的,他不會讓他的寶貝女兒嫁給她不愛的人。你以為是兩家利益的婚姻,其實是我一手策劃的,原因無他。

  我知道,是我的自私害了你。為了贖罪,我選擇不喝孟婆湯。背着幾世的回憶,只怕忘記你。千年後的你還是有着淡淡的憂傷。今日是你的大婚。你還會毅然離去嗎?為何你的娘子長的如此像千年前的我?我看見你凝視着她,彷彿你的眼裡只有她。我看見你對着她慧心一笑,我從未見過你笑,你的笑好溫暖。我聽見你叫她花溪。我的淚終於落下。

  千年來,我第一次落淚。我衝到你們面前,我想告訴你,我才是花溪。但我卻再也說不出了,你的四法青雲已經貫穿我的胸膛。哪來的妖精?娘子,你有沒有受驚?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我笑了,你終於可以幸福了。

  二我叫離岸。程咬金便是我的父親。那日,我和父親一同到龍宮坐客。我看見了躲在屏風后的女孩。她應該就是龍王的女兒花溪吧。她的眼睛很大,很純潔。望着她,我竟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但我終知她不屬於我。

  數年後,父親讓我娶龍王的女兒花溪。父親告訴我,只要我和花溪成親,龍王便會保佑大唐風調雨順。原本的高興一掃而光。原來這樁婚事只是為了兩家的利益,那花溪豈不是得不到幸福?這樣想着,心卻痛了。我故意接近一個妖精。她是善良的,居然願意幫我。

  在我與花溪成親的那天,我忍不住問她是否有喜歡的人。如果她說沒有,也許我會想方設法讓她愛上我,給她幸福。但她沒有說話。我看的出,她已有心上人了。所以我毅然離去。只為她能幸福。

  後來聽說,花溪無法忍受我帶給她的屈辱,自殺了。我的心在那一刻破碎了。原本是不想傷害她,沒想到卻使她承受了屈辱。我尾隨她而去了。我拒絕喝孟婆湯,只為來世能夠找到她。

  幾世輪迴,我終於找到了和花溪長的很像的女子。只是她已不記得我了。但我說什麼都不會再放開她了。我一定會保護她,給她幸福。大婚那日,有一隻妖精突然來到我們面前。我不能讓他嚇到花溪。所以我毫不猶豫的用四法青雲貫穿了她的胸膛。她好象要說什麼。但最後她卻微笑。為什麼這個微笑那麼像花溪的微笑呢?

  彼岸花,花葉不相見,生生相錯。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生生相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生生相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