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槐花凋謝的時候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槐花凋謝的時候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一 

  曲蘭音去數學辦公室拿課本,盧郁也在。數學老師的臉色十分難看。最近幾次數學檢測,陸羽的成績不如人意。所有人都知道,一班的數學課代表盧郁是數學老師的得意愛將,他也是整個年級中無人可敵的數學天才。 

  數學老師又氣又急。“盧郁,你最近怎麼了?看看你的成績,簡直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了。”盧郁說他有點累了,突然想休息一下。“現在是高三下學期,是休息的時候嗎?數學老師的聲音突然提高,淳淳教導了半天,盧郁拿着數學課本出辦公室了。 

  曲蘭音也拿了本子出來。盧郁站在樓梯的拐角處。三月的春風從樓梯的窗口翩然而人,清涼裡帶着宜人的暖意。盧郁說:“我等你一起走呢!” 

  曲蘭音笑了笑,所有同學都認為盧郁非同凡響,但曲蘭音那次看到他偷偷的將數學老師的墨水瓶灌上水時,曲蘭音就知道盧郁是個普通人,他和所有人一樣,愛調皮搗蛋。 

  二 

  曲蘭音和盧郁走出了辦公室樓大門。四周排滿了槐花樹,三月的槐花正開得旺。盧郁一直沒有說什麼話。直到走到一棵槐花樹前,他縱身一躍,折下了兩串槐花,盧郁說:“曲蘭音,我請你吃槐花。”雪白的槐花裡帶着甜味。曲蘭音說:“很甜,很好吃。”盧郁也笑着將一串槐花放進了自己的嘴裡。 

  三 

  盧郁在回教室的時候,把數學作業本交給了曲蘭音。他叮囑,一定要曲蘭音好好檢查。 

  數學作業本里加着一張紙條,上面寫:曲蘭音,放學后我再槐花樹下等着你。放學,曲蘭音懷着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了槐樹下,盧郁早就在那裡等着了,他說:“曲蘭音,我喜歡你。” 

  曲蘭音大腦一下空白。曲蘭音獃獃的看着他,這就是他一落千丈的原因。 

  他問:“你喜歡我嗎?” 

  曲蘭音一時不知所措,她不知道該怎樣回答盧郁。說不喜歡,他會一蹶不振,如果說喜歡,那麼從今天開始我們就開始戀愛了。曲蘭音說:“你是想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緩解考試的壓力。我知道好幾個同學都這樣,不見得多喜歡多愛慕對方,僅僅是一種發泄的方式。我現在偶爾也會緊張,我會拚命看小說或吃飯舒緩自己的情緒。” 

  但盧郁否認了。“不,我就是喜歡你,和高考無關。”盧郁偏激而又固執,他非讓曲蘭音點頭或搖頭。這時,槐花已經開始掉落,風一吹,唰唰的掉下來。曲蘭音望着滿地的槐花,想出了一個主意,她說:“盧郁,當槐花凋謝的時候,我會給你答案的。從今天開始,你要專心致志的學習。只要槐花還開着,你就得不到答案,所以,不必多想。再見。”盧郁自信滿滿的說了聲:“再見。”因為到了四月中旬,槐花會全部掉落。 

  四 

  每次經過辦公室,盧郁都看看槐樹。這時候的槐花只是在綠葉叢中有一星半點白雪。 

  直到四月底,樹上還有一隻雪白的槐花。在綠色之中,它是那麼醒目。曲蘭音對盧郁說:“這是天意。” 

  這時候的盧郁數學成績又是無人可敵了。而窗外的那隻槐花,彷彿有靈性一般,一直驕傲地開着,曲蘭音說:“有沒有覺得晚開的花更美?因為它開到了最好的時機,沒有隨波逐流,而是開在自己成熟的時候。” 

  曲蘭音想盧郁一定可以聽懂她說的話,他是那樣一個聰明的人。盧郁沒說話,踢着小石子走了。 

  高考很快來了曲蘭音經過槐樹,發現那隻槐花不見了。已經到了六月,有槐花算是奇迹了。曲蘭音微微舒了一口氣,一回頭看到了盧郁,他是那樣自信,“謝謝你,曲蘭音。”曲蘭音聽了這話,一頭霧水。盧郁從背後拿起一隻槐花。 

  這槐花並非天然,而是曲蘭音自己做的,也許是少年時愚劣的手段讓曲蘭音想起來的。但為了讓盧郁安心學習,曲蘭音只好這樣做。 

  盧郁一直好奇這隻槐花,有一天他悄悄爬上樹,發現了槐花的秘密。那時候,盧郁開始明白花應該愛在最適合的年齡,愛對十七歲的我們來說,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曲蘭音笑了。盧郁說:“我很感動曲蘭音。”我們笑着,聽到高考鈴聲響了。我們同時走向考場。曲蘭音相信,此時的盧郁一定可以對答如流,筆走如飛。

您正在瀏覽: 當槐花凋謝的時候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槐花凋謝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