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凋謝的白玉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凋謝的白玉蘭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夜,漆黑漆黑的,透過窗外的樹葉,幾束枯黃的燈光若隱若現似的。

  夜,寂寞冷靜,几絲輕風搖曳樹葉的聲音特別清晰。她佇立在窗前,任輕風撫摸着臉龐,吹動着長發,靜靜地傾聽樹葉被風吹動而發出的“沙沙”聲響,燈光閃爍着她的身影,顯得十分明亮,似乎像是在等待着一種驚喜,不時地,微笑在她的嘴角綻開了。濃郁的花香迎面撲來,這醉人的花香,她十分熟悉——白玉蘭。白玉蘭花開了。可是這花香卻使她感到有一股傷感的情緒正在身上蔓延——

  她認識他是在白玉蘭花開的季節,後來他成了她最好的朋友。為了紀念這個季節,他還特意地送給她一盆白玉蘭,並對她說她最愛的花就是白玉蘭。

  以後的日子裡,他們經常從白玉蘭上談到雪萊、托爾斯泰、雨果、惠特曼———每一次,她都靜靜地聽着,似乎他的嘴裡有流不完的文學甘泉,甚至完全地被陶醉了。事實上,他是能幹的,他的文章經常在又有名的報刊上發表。直到現在,她還清晰地記得他說過的一句話:“我要像川端康成那樣,用自己的雙手去爭取中國第一。”看到好奇的眼光時,他補充了一句:“不信嗎?白玉蘭為證!”看着身邊的那盆白玉蘭花開得如此茂盛,她相信了,何況他那炯炯有神的眼光已經點燃了她心中的火花——

  白玉蘭終於開盡了它最後的一朵花蕾凋謝了。她知道這事一種自然現象,誰也不能改變的規律,可是她卻沒有死心,她依然給那盆白玉蘭澆水,期待着一種奇迹的出現,她還清楚地記得,就是那即將開盡最後一朵白玉蘭的小道上談笑風生的情景。那時,她很想知道《包法利夫人》中的那個包法利夫人自殺的細節,可是她聽到的卻是什麼深股、宏大、深圳機場——她感到他的談話跟以前有一種很相同的味道,原來明亮的眼神慢慢地暗淡了下去,那晚,她不曉得他在談什麼,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甚至是怎樣回到家的。她只感到很累很累,倚靠在窗前,透過夜色,那隱隱約約的燈光把她帶進了一個想象的世界——他為何變得那樣怪呢?默然地,她發現窗前的那朵白玉蘭花已經完全地凋謝了。

  秋無情地吸收着大地的一切翠綠,本來蒼翠的樹林,如今已剩下沒有太多的樹葉了,在秋風中好像決意地展示着它的英雄本色,發出“沙沙”的聲響,遠遠望去顯得孤零孤零的。白玉蘭沒有太多的勇氣,只剩下光禿禿的花枝,在寒風中無力地舒展着它的懶腰。

  已經很久沒喲看見他了,猛地,她產生了一種很想見見他的慾望,究竟是什麼原因,她理不出頭緒。那晚,她帶着惠特曼的《草葉集》,抱着一種希望敲開了他家的門。

  開門的是一個她不認識的小夥子,她以為是走錯了地方,當證實是他的家以後,她進去了。“哄”的一聲引起了她的注意,她這才發現一個房間里坐滿了人,充滿着噼里啪啦的麻將聲。“真氣人,是誰啊?”她聽出是他的聲音,“是個小妹,她說要找你,”旁邊的那個戴着眼鏡的、很是斯文的小夥子回答說。“叫她等一下,我打完這局就來。”

  她似乎明白了,突然地,她感到渾身發冷,她趕緊抱緊胸前,沒有留下任何話,悄悄地從熱鬧的屋裡退了出來。

  夜深了,望着,那若隱若現的燈光,她出神地站在窗前,突然,“啪”的一聲,似有東西掉在地上,她嚇了一跳。定神細看,原來是那隻淘氣的小貓碰翻了窗前的那盆白玉蘭。

  房間里,一股悶心的氣息瀰漫著真箇房間——

  2000年8月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三:彭涌波

您正在瀏覽: 凋謝的白玉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凋謝的白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