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凋謝的三朵玫瑰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凋謝的三朵玫瑰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事情要從那個遠去的星期三說起,那天中午,梁(華的同班同學)抱着個藍球從華的窗口走過:“華,去不去打藍球?”華有點羞澀地搖了搖頭,可心裡卻樂滋滋的,臉上不時盪起少女的紅暈。因為宿舍里有8個人,而梁卻只叫了華。華在心裡早已經對梁有點那個,只是沒說出口。 

  星期五晚上樑正要去吃夜宵,正好碰見華,“華,一起去吃夜宵怎樣?”“我吃過了”華緊張的聲音有點顫抖,華不知怎麼搞的,一見到梁心裡就緊張,和他在一起就更不用說了。於是,華這次只能用這個借口來壓制這份內心的緊張。這天夜裡華失眠了,躺在床上看着白色天花板,想了許多許多:梁是不是對我有意思,他是不是在追我,我為什麼一見到他就緊張,難道我已經愛上他了嗎?為什麼我一再拒絕他的邀請,為什麼我盼着見到他而又怕見到他呢?突然華覺得這世上不止“十萬個為什麼”。白色天花板上出現了梁的面孔。一臉帥氣,烏黑的短髮下一雙亮晶昌的眼睛正注視着自己。想到這裡華又迷失起來,不禁有點失落的感覺。 

  這時,華打開收音機,正好是溫馨夜話節目“……珍惜眼前人,鼓起你的勇氣,寫下你自白書……。”聽到這裡,華有點猶豫,思索着自己內心的那一份柔情;抱着公仔(布娃娃)帶着微笑進入編織自己美夢的境界。

  二

  會計課上,老師布置了幾道作業就走了,課室里很靜,而坐在梁後面的華卻一點也無法平靜下來,只覺得自己很沒心情,作業題一道也無法做下去。“華,借你的計算器給我她嗎?”華被嚇了一跳,“什麼?計算器,好的。”華正要拿的時候,想起了在班裡同學們的一句情人密語號碼(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同時,華又想起了昨晚的溫馨夜話,心中真有一絲表白一切的衝動。要是被拒絕了我怎麼辦呢?華暗暗地問自己。可是梁好像對我也有好感,華又這樣安慰着自己。“等一下好嗎?”華問。“好的。”華凝重地接着每一個號碼,顯示屏上顯示出了520134,華好像搬掉了心頭的一塊大石頭,整個人有點飄起來的感覺。華把計算器遞給了梁,纖細的手明顯有些顫抖。梁接過計算器,靜(98外貿班)的面孔浮現在梁的眼前,因為這句話他早就想對靜說了。梁臉上飄過一朵朵火燒雲,但他硬性克制着自己,別讓華看出自己的窘相。梁轉過身來說:你這個數字還要不要,你是算那道題的,怎麼算得這麼大。”“不要了,按掉它吧。”華頭也沒抬回答着,心裡有股酸溜溜的味道。 

  這天夜裡,華便想起了今天的事來,“他難道會不知5201314的意思嗎?不會吧,他難道要拒絕我嗎?不會吧。或許他是怕羞吧,你看他接過計算器之後臉紅的樣子。或許他只知道如何扣藍,如何射“三分”球,華不斷地安慰着自己。看來,我真的要用我的筆寫下我的自白書才行,華自己心裡思索着。

  三

  “梁家富,你的信。”華把梁從籃球場上叫了出來,把一封沒有貼郵票的信遞給了梁,梁看也沒看,說了聲謝謝便把信塞進了自己的口袋,又跑進了球場。華看着梁那高大矯健的身影,心中不禁想起了她偎依在梁身旁那種浪漫的情景,臉上浮現了兩個小酒窩。帶着微笑哼着“我讓你依靠,讓你靠。”的歌兒走開了。 

  梁回到宿舍把信掏出來看,“沒有郵票”,梁叫了起來,馬上又用手遮住自己的嘴,好像怕被人發現。梁心裡已經明白了些什麼,打開信一看,兩頁信紙擠滿了字,寫滿了華的感受,思想,心聲,寫滿了對梁的愛慕。到最後還忘不了寫下這麼一句:“愛你的華等候你的佳音,一定回信。”梁有點愛寵若驚,心裡真沒頭緒。提了個水桶到浴室沖涼去了。 

  梁今晚很早便來上晚自習,教室里一個人也沒有,梁便提起筆給華回信。晚自習下課後,同學一個個漸漸離去,華起身要走時,“華,這道數學題怎麼做,”梁叫住華說。華知道梁是有反應了,心裡不禁欣喜萬分,但華不敢抬頭去看梁,只是埋頭講着題,也不知自己講得對不對。梁也沒有心情在聽,只是盼着教室里的同學儘快走掉,好把信給華。到了差不多10∶20時,教室里已剩下自己和華兩人了,梁從書櫃里拿出了信遞給了華,華有些臉紅,可心裡卻樂得像老鼠掉進米缸。梁接著說了聲“謝謝你給我講題”之後便逃離了教室,華真是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自言自語:“比我還害羞。”

  四

  華揣着信高興地回到宿舍,在宿舍里把錄音機的音量調到最大,又唱又跳,真像一隻小百靈,搞得宿友們真有點莫名其妙。可還是瞞不了宿友們的“火眼金睛”,華對梁有意思宿友們早就覺察出來了。華沒有馬上拆開信,她想等關燈后獨自一個在被窩裡品味那玫瑰的香味。她一想到梁那一行行漂亮的字,一句句親熱的甜言蜜語,甚至可以說是有些肉麻的話,她心裡便有說不出的滿足。 

  燈熄了,華的心也開始慢慢地平靜下來,從柜子里拿出了手電筒,爬上了床,慢慢地拆開信,昏黃的燈光擠滿了整個被窩,顯得特別溫馨,但,激動的她已不再激動;微笑的她已不再微笑;她的寢巾已被淚水潤濕;她不敢哭出聲,她被玫瑰下面的刺刺得好痛,好痛…… 

  信中寫道:“華,我看了你寫的信,我很感動。但我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好,那麼神聖。我們現正處於黃金時間,應好好學習,而不應談兒女私情,而誤了將來,希望你能醒來,不要再自作多情,不要再浪費時光了……”華已無法再看下去了,容易受傷的她無法接受這一事實。自己的一廂情意竟會落個如此下場?華不止萬遍問自己,心裡落下一個個猜測,但,最終的答案是:梁心中另有他人。

  五

  從這以後,華變得沉默不語,而她和梁則形同陌路人一樣,梁曾試着跟華說做回以前的朋友,但梁卻不知怎麼開口才好,於是,一拖再拖,越拖越糟。然而,經過這次之後,梁追靜的勇氣卻大增了一大半。覺得自己實在應該像華那樣表白一番心裡才舒服。要是自己總把靜憋在心裡沒說出來,覺得自己過得好辛苦。即使不成功,自己不也算得曾經努力過。於是,又一顆愛的種子在梁的心田上發芽了。 

  “靜,今晚有空嗎?去不去看電影?”梁對靜說。聽了這句話,靜心裡覺得又新鮮又好奇,因為靜1年多沒有聽到有男孩子這樣對他說了。說起靜,她是外貿班的同學,在班裡,要說相貌,靜在班裡算得上數一數二;要說成績,靜一直排在班裡前十名。因為,在一年前有一位男孩追靜,才開始表白自己,話還沒說完,便被她拒絕,而且被當眾罵了一頓。羞得那男孩頭也沒抬拔腿就跑。從此,再也沒有人敢來追靜。現在,每逢星期六晚上,靜的舍友都被男朋友約去看電影、逛街,就剩下靜一個人孤孤單單呆在宿舍。也不知道自己是妒忌還是羨慕,總覺得自己不如人家。靜心裡常常有“鮮花想放無人問,滿園飄香也寂寞”的感覺,如今,有人約她,見梁也長得高大英俊,挺“酷”的,於是,她便一口答應了。看電影時,剛好華坐在靜的隔壁,華看着梁,梁不敢去看華,只是一味注視着銀幕。看完電影,梁和靜便去吃夜宵。“你剛才怎麼沒和你班的那個女孩打招呼,她一直在看着你。”“嗯,我們倆平時比較少交談,”梁應付着說。吃完夜宵,梁送靜到宿舍門口,梁還有點依依不捨,總覺得今晚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但還是對靜說:“祝你今晚做個好夢。”靜微笑着點了點頭,那笑容在宿舍門口昏黃燈光的映襯下顯得多麼可愛,多麼迷人,梁在心裡攝下了這麼一張沒有膠片的照片。

  六

  為了更好地接近靜,梁幾乎每天都在尋找理由,爭取時間,今晚約她看電影,明晚約她逛街。梁發現自己越來越離不開靜,每當他沒有和靜在一起的時,她便在校園裡搜尋靜的影子,眼睛從教室掠到宿舍、掠過飯堂、掠過林蔭小道。梁的時間少了許多在教室獃著,在球場上跳着,卻多了許多在林蔭小道上走着。梁覺得玫瑰園裡的他好像有些虛無,有些漂渺。同時,梁也覺得自己的成績正在直線下降,每當對此感到有些內疚時,梁總是以“有得必有失”來安慰自己、原諒自己。梁已不再是以前的梁了。 

  梁今天10∶10才起床,正刷着牙,突然,看見靜背了個背包從窗口走過,梁三下兩下把牙刷完,把毛巾往臉上一抹,再從床上抓了銀包便追了出去。“靜,靜,你去哪裡。”梁跑到靜跟前氣喘呼呼地說。“我,我上街去呀。”“這麼巧,我也上街,一同去好嗎。”“走呀,反正我也一個人。” 

  真是冤家路窄,正當梁和靜提着大袋小袋的東西有說有笑走在街上時。華和她的舍友們正迎面走來,華站住,華已經真正找到梁拒絕她的答案了。此時,她覺得又羞又怒,特別是在舍友們面前使她下不了台。她兩眼直視着梁,梁一直迴避着她的目光,不敢去看華,他和靜的說笑聲也停了下來。華和靜擦肩而過,靜回過頭來看華,華也回頭去看着靜,華紅紅的雙眼閃着晶瑩的淚珠。“走了,走了,”華的舍友拉着華說。而靜的眼中卻充滿莫名其妙,心裡覺得特別彆扭。拉住梁便問:“怎麼你班的女孩那麼看你?你怎麼連個招呼也沒打?”“嗯,可能是我上次沒有把鋼筆借給她,她還在生我的氣。”“不會吧,她會那麼小氣嗎?你們之間有沒有發生別的什麼事。”“沒有,沒有,你可不知道,她是我們班最小氣的。”“你可沒騙我?我可是最討厭騙我的人的。”“騙你幹嗎。” 

  華回到宿舍,一個人鑽進被裡就哭,舍友們無論怎麼安慰都無濟於事。最後,麗說:“好吧,要哭就哭個夠吧,哭完了忘記他。”這下,華突然靜了下來,抽咽着說:“我試過忘掉他,可是我辦不到!我辦不到!”接着,便倒在麗的懷裡又大哭了起來。

  七

  在班裡,華已視梁為敵人,一句攀談的話再也沒有了,梁心裡也覺得彆扭,覺得對不起華,可是,他又無法抑制住自己對靜的傾心。梁在日記中曾寫道:“靜的心就如一個大磁場,我的心就如一塊小磁石,我的心已被靜的磁場吸住了。我腦里無法抹去靜的笑臉。” 

  也正因為無法抹去靜的笑臉,梁還是忍心失去華這個朋友,忍心傷華的心。追靜追得愈緊了。

  八

  “外面下着雨,猶如我心血在滴,愛你那麼久,其實算算不容易。”梁聽着歌,看着窗外嘀噠嘀噠掉下的雨點,心早已飄向遠方。“靜,請你出來一下好嗎?我有話對你說。”梁已撐着雨傘來到了靜的窗前。“外面正下着雨,明天再說吧。”“你出來嗎,出來一下就可以了。”靜不好再推辭,只好跑了出來,梁和靜走到林蔭小道上。“你不是有話對我說嗎?”梁還是沒有開口,只是看着靜,看着靜今天穿着的這條白色裙子,看得靜露出了少女的羞澀。 

  梁走到一棵大樹下,找了塊較乾的地坐了下來。看着靜說:“你今天特別漂亮,你就像一個白衣天使。靜低着頭,露出了久違的酒窩。“靜,我無法在我腦子裡抹去你的影子,我好喜—歡—你。”靜的臉變得緋紅起來,靜沒有回答梁,也沒有去看梁,只是伸出一隻手去捕捉那雨點,那眼神凝視着蒙蒙的遠處,好像在想着些什麼。

  九

  雨愈下愈大,梁和靜彼此間都保持着那份沉默,默默地坐在那裡。雨傘遮住了他倆的視線。不知什麼時候,他倆面前多了一雙腳,梁把雨傘拿開,啊!是華!“華,你全身都濕透了,還不回去換衣服,”梁說。華呆立在那裡,淚水在眼睛中打滾。開始,靜還是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腦袋。但此時華的出現,靜好像已明白了什麼。華的淚水已再也忍不住了,此刻,委屈,被騙,無奈……,一切都爆發了。 

  “梁家富,你好狠,你現在稱心如意了吧,你忘記你寫給我的信是怎麼說的了嗎?”“還有你,”華指着靜說,“都聽人家說你很純,什麼‘從不接受男孩子的追求’,可你為什麼還要來跟我爭,今天,我要撕下你的面具。”“你不能這樣跟靜說話。”“你住嘴,梁家富,我恨你一輩子。”說完,華冒着大雨便跑了出去,那長長的頭髮在風雨中瘋狂地舞着,好像是在抗議着什麼。那哭聲在雨聲、雷聲中亂竄,華消失在這場蒙蒙的大雨中。 

  “梁家富!你騙我!情信都寫給人家了,還說你們之間沒什麼關係,你怎麼這麼花心,見一個愛一個,所有一切我現在都已明白了。”“我騙你是因為我怕失去你,你相信我,我對你是真心的,”梁雙手緊緊地搭在靜的肩上大聲地說。靜掰開梁的雙手,大聲地說:“你錯了,我早就跟你說過,我是最討厭欺騙我的人的。你不用再向我解釋什麼,告訴你,一個解釋的機會都沒有,你以後再也不用來找我了。”靜也捂着嘴衝著大雨跑了出去,也不知臉上流淌着的是雨水還是淚水,只覺得整身發涼,涼透了心。“阿靜,阿靜,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我不能沒有你。”梁追出去大聲喊着,可憑任他喊啞了嗓子,靜的耳朵早已走遠了。

  十

  梁獨自攤在球場上,雨傘在地上打滾,枯葉在風雨中無法找到歸宿,時而飄落,時而隨風飄揚。雨點掃打着梁,梁的頭髮被洗刷得零亂,一滴滴液體滲進了梁的口裡。是雨水?是淚水?梁那還有心緒在乎這些。但只覺得從口裡苦到心裡,澀到心裡。 

  梁身上早已無一是處,可是,此時,再也沒有人會在他頭上為他撐上一把傘。 

  梁還是昏昏沉沉地坐在那裡,像是在懺悔,在回憶,在尋找着什麼,可是,只覺得腦海里被這場大雨沖刷得一片空白;只覺得心亂如麻;只覺得心中那朵玫瑰在花瓣被這場大雨掃打得破碎不堪。但梁這會已真正感悟到:只有在雨後綻放的玫瑰才更幽芳、更紅艷、更怡人。

您正在瀏覽: 凋謝的三朵玫瑰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凋謝的三朵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