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麼一個陌生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麼一個陌生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麼一個陌生人 

  在生活中,我遇到很多和我交往過的陌生人,但他們給我的感覺卻都是平平淡淡,不過有這麼一位很不一般。她給我的印象卻是特別的、鮮明的,使我對她的美好印象一直留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媽媽早早地起了床,準備去晨煉。出了家門,仰望天空,天好藍好藍,在天空上漂浮的白雲就像翡翠一樣鑲嵌在藍藍的天空上,太陽公公剛剛露出了臉,它伸了個懶腰,揚起自己紅紅的臉頰,叫醒了人們。這時,一位穿着樸素的陌生人,她穿着一個深綠色的上衣,外面罩着醒目的橙色馬甲,藍色的褲子已經褪色,看她年齡也不過三十幾歲,但一雙又黑又髒的手讓人看上去顯得蒼老的許多,只見她手裡拿着一把掃帚,乍看起來像個收廢品的,走近一看,原來是位馬路清潔工人。 

  我漫不經心的地觀察着她掃馬路的動作。這時,我發現前面走過來一位身着華麗的女士,突然從她腰間掉下來一個長方形的黑色錢包,但她全然不知,只顧着走向馬路對面。馬路清潔工一直埋頭乾著自己的工作。當她掃到掉錢包的地方時,彎下腰撿了起來。只見她打開錢包,一副驚愕的表情,看樣子錢包里應該有不少的錢。清潔工抬起頭四處張望,又東問問西問問。隨着她的口形,好象在說:“這是你的錢包嗎?……。.”過路的人都搖了搖頭。 

  強烈的好奇心使我想繼續看下去。時間就像沙漏一樣,一點一點的在流逝,清潔工拿着錢包在焦急地等待。就在這時,衣着華麗的女士又重新進入我的眼帘,看她瘋了似的,一直在走過的路上找來找去。清潔工好像也看到了她,向她跑過去。我也悄悄地跟了上去,聽到了她們的對話。“這是您的錢包嗎?”清潔工氣喘吁吁地說,並把錢包遞給那位女士。女士接過錢包打開看了看,這才長出了一口氣。連忙對清潔工說:“真是太謝謝你了,沒想到,我這錢丟了,還能再找回來。”清潔工只是淡淡地一笑,又去工作了。 

  清潔工那種拾金不昧和默默無聞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雖然她的生活條件堅苦,雖然她的經濟收入不多,但她在金錢上卻從不屈服,她的精神財富比誰都要富有,這是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的傍樣。

您正在瀏覽: 這麼一個陌生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麼一個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