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這在寒冷的冬天,可是不常遇到的好天氣,我約了幾個要好的朋友出來玩,一直到晚上七點才急匆匆地往家趕。到了岔口處,該是各奔東西的時候了,朋友們打趣地對我說:“你敢從這條小路走嗎?”我看了看燈火通明的大路,又回頭看看漆黑一片的小路,心裡馬上打起了退堂鼓。可是不知是為了逞強還是怕在朋友跟前丟面子,我竟鬼使神差地踏進了這條神秘莫測,伸手不見五指的小路。 

  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一會,當身後的說笑聲完全消失在我的耳際時,我馬上後悔了,後悔自己愛逞能,死要面子,可是現在後悔也於事無補了,我只好硬着頭皮往前走。 

  夜,靜得出奇,像死了一般。北風呼呼地吹着,凍得我直哆嗦,彷彿置身於一個黑暗的大冰窖里。我每走一步幾乎都要向周圍望一望,真怕會從黑暗中跳出一隻五隻眼、六條腿的怪獸把我一口吃掉。儘管已經走了好長一段時間了,可是看看前面還是一片黑暗,好像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似的。萬一我永遠都走不出去怎麼辦?想到這,我馬上安慰自己不要胡思亂想,但是心中的恐懼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反而更加強烈。我輕手輕腳地走着,不發出一點腳步聲,真擔心自己哪怕是一點微弱的腳步聲也會招來惡果。正當我處在無限的恐懼之中時,突然正前方閃過一個人影,我馬上提高警惕,天哪!那個人影正在向我走來,我的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黑影,腳像是被釘在了地上似的不能活動了。他離我越來越近了,怎麼辦? 

  我可以感覺到自己心跳的速度不斷加快。啊!他怎麼這麼快就到了我的身邊,我馬上閉住眼睛,不敢想象下面要發生的事情。終於,那人從我的身邊走了過去,啊,虛驚一場,我鬆了一口氣。繼續往前走。 

  此後,我膽子大多了,剛才的恐懼已經消除了一半。不大一會兒,我就從那條令人毛骨悚然的小路走了出來。迎接我的是燈火通明的大路和通向家門的大道。它們好像也在為我戰勝了黑暗,戰勝了心中的恐懼而高興。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