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之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之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敲開久掩的門,卻尋回那顆丟失的寬容之心。

  聖人之所以稱之為聖人,是因為他們有一顆純潔普通的心。孔子云:“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孔子因為有寬容之心,有了透明的心,才能說出這經典名言。

  若說愛是五色斑斕的寶石,那寬容便是純潔透明的鑽石。

  1944年的街道上,吹着冷風,颳得人抬不起頭。風吹着,鑽心的痛。屋頂、街燈、棉衣上,到處是雪,白皚皚的。然而屋中無人,只有街道上圍着成群人。那就是德國士兵。

  成隊的德國士兵,低垂着頭,他們是俘虜。這是德國士兵敗退的時期。俘虜散慢地走,圍觀的人憤憤不平。她們大多是在這場戰爭中失去親人的婦女,極其憎惡德國士兵,若不是警方、軍隊阻攔,早已衝上去拚命了。

  風還在吹,雪還在下。一個年邁的老人,走在警方前面,懇請讓她過去。警察望望她慈祥的面孔,似乎沒有惡意,便放行了。老婦人徑直走去。她停在一個德國兵前,那是一個骨瘦如柴,餓得奄奄一息的德國士兵。

  慈祥的老婦人將手伸進口袋,摸出一小塊幹了的麵包塊遞上,“吃吧!”那個德國兵愣了,望望老婦人,終於,“通”的一聲跪下了,淚水無聲地滑落。其它士兵看見后,也都紛紛跪下,圍觀的婦女停止了咒罵,都拿出麵包送上去。街頭,雪未停,風依舊,但它卻都是暖風暖雪。

  老婦人的寬容,如一顆透明的心,化解了這場戰爭留下的污點。在這紛亂的世界中,去尋回那顆純法的心——寬容。

   龍港一中 八年( 12)班八年 鄭曉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寬容之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