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之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之心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秋在涼風中飄灑,但心莫在秋風中迷茫……人生在世,必然會面對人言冷暖,物慾得失的考驗,這其中,我們必須要時刻提醒自己: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

  “泰山不辭杯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若說責怪如同是春天驟降瓢潑大雨,那麼寬容就是一把精美的花傘,為你遮擋風雨;若說責怪如同是夏天的烈日曝晒,那麼寬容就是一縷柔和的清風,輕柔地撫慰着你的心靈;若說責怪是秋天的鷓鴣聲碎,那麼寬容就是一抹動人的青綠,給這樣一個沉寂的季節增添生機,注入活力;若說責怪如同是冬天的萬里雪飄,那麼寬容就是一束燦爛的陽光,冰雪消融,波上寒煙翠,同時亦為你驅散心中的寒意,傳遞溫暖。

  缺乏寬容的心是一片荒漠,很難想象那裡會草長鶯飛,春和景明,只有寬容的時雨時時浸潤,才會滿眼新綠,蔥蔥鬱郁。缺乏寬容的心如同一口枯井,了無生趣;寬容的清泉汩汩噴涌,將湧出一汪清冽,滿井澄碧。

  的確,生活之中存在着太多的誤會與過失。人的心靈就好比河流的兩岸,中間隔着浩浩流淌的河水,而河的兩岸則是永遠平行地延伸,不接觸,不相交。然而人與人之間需要相互寬容與理解,人的心靈需要彼此溝通,就好比河的兩岸需要架起橋樑,才能越過河水的阻隔,由此及彼。

  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林肯總統對待政敵素以寬容着稱,後來終於引起一議員的不滿,議員說:“你不應該試圖和那些人交朋友,而應該消滅他們。”林肯微笑着回答:“當他們變成我的朋友,難道我不正是在消滅我的敵人嗎?”一語中的,多一些寬容,公開的對手或許就是我們潛在的朋友。

  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着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反對者的存在,可讓當局者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可以說,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着你意志,磨亮了你生命的鋒芒。

  我的父親十分喜愛一件書法作品,而這件書法作品只有一個字——忍,他曾經一直把它掛在書房裡最顯眼的位置,並且教導我做人要學會容忍,寬容他人的過失,要做心胸寬廣的男子漢,小肚雞腸,斤斤計較非君子所為!每當我面對那個“忍”字,心中不禁感慨萬千,我亦質問自己:是否學會了寬容,又是否做到了寬容?

  一個腳跟踩扁了紫羅蘭,而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寬容就是瀟洒。

  寬容是詩,是歌;真誠的詩句最感人,善意的音符最動情。寬容之花朵只在真誠善良的田野里綻放燦爛。願人人都悉心培植,讓寬容之花開滿心田。

  “處處綠楊堪系馬,家家有路到長安。”寬厚待人,容納非議,乃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之道。寬容是一彎淺淺的河流,寬容的河畔,蕙風和暢,金柳搖曳,好花常開,蜂蝶嬉戲——風光旖旎,永遠鑲嵌着令人迷醉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寬容之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