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之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寬容之心 

  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它擁有的很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題記 

  從古到今,許多人都普遍認為別人做錯事後再去寬容他,這樣會使自己很沒面子。但是對自己而言,一位親戚,一個朋友,一個知己重要,還是面子更重要? 

  寬容是一種拯救。2005年,有兩個失落的少年在加洲的一個林場里預謀的點燃里林場,正當他們開心時,卻得知,因為這次火災,一名消防警察倒下了……就當這兩個少年準備自殺時,在電視里聽到了犧牲的消防警察媽媽的一句話:“請你們回家吧,家裡還有等待着你們的父母。”最後這兩名少年來到了當地警察局自首。兩名少年不是自己來到警察局的,他們是在寬容的打動下,放棄了輕生,回歸了正路。這不僅是生命的拯救,也是靈魂的拯救. 

  寬容是一種深度。開中午飯了,學校食堂里有沸騰起來了。生性好動的我在與同學的交談中不小心將一隻碗打飛了,好在碗沒有碎,但碗的主人卻是一名初三大男孩,他沒有吭一聲,而是重新排隊接着去打飯了。當我打飯出來時,一名個不高的同學將我手中的菜打翻了,她滿臉愧意,我正想發火時,想起了剛才的事,望着她淺淺一笑:“沒事”,緊接着又折回去重新打飯。原來,寬容不一定要滔滔不絕地曉以大義,或是大方地說我原諒你,其實只要一個沉默的眼神,一個淺淺的微笑,一個實際行動,對方就能從你的身上受到寬恕,感受到深深地震撼,並且把這份寬恕用來對待別人,讓這個世界少了摩擦,多了和諧。 

  寬容是一劑良方。林肯總統對政敵素以寬容著稱,後來終於引起一議員的不滿,議員說:“你不應該試圖和那些人交朋友,而應該消滅他們,”林肯微笑着回答:“當他們變成我的朋友,難道不正是消滅我的敵人嗎?”一語中的,多一些寬容,公開對手或許就是我們潛在的朋友。 

  大海之所以浩瀚博大,就是因為它能包容和淡化,無論河流有什麼缺點,他都能一一包容;無論河流污染有多大,他都能一一接納。 

  是啊,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得很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您正在瀏覽: 寬容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