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要有寬容之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有寬容之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一種高貴而且難得的品質,它會讓你的人生更充實,所以,我們的人生需要寬容。

  寬容對自己是包容,對別人是接納。與其去苛求一切,還不如去包容一切。曹操之所以能從僅有的幾個子弟兵到剿滅北方群雄,佔據中原,擁有百萬大軍,與他“山不厭高,水不厭深”的寬廣胸懷是分不開的,倘若曹操當時是苛求一切,而不是去包容一切,他會消滅北方群雄嗎?他會擁有百萬大軍嗎?不會。

  “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人何所不容!”這是何等的氣度與胸懷啊!寬容不僅僅對於我們人類而言,更是對於異類而言。我們不應該只想着該怎麼去消滅自己討厭的動物,而是應該想想該怎麼去包容自己討厭的動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無幼及人之幼”,富有仁愛之心的人,也是一個懂的寬容的人,他不會過分的去追求完美,他會試着給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白。他也不會去苛求別人,他會給別人留下足夠的空間。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魯迅先生筆下的阿Q聽人家提起疤、禿、光就要和人家打架,到後來甚至於不許別人當著他的面說燈。他若不是心胸過於狹窄,他會忌諱嗎?一個心胸寬廣的人是不會去忌諱這些的。

  人常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是啊!一個心懷感激、心胸豁達的人,對人對事不斤斤計較,與苛求多忌諱的人相比,他自然人源好了,人緣一好,快樂就會隨之而來,自然而然的就會長命百歲了。望人人擁有寬容之心,長命百歲。

  初一:樂觀陳華怡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有寬容之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有寬容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