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待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生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善待生命 

  一年有四季的更替,而明年春夏秋冬又是一樣;太陽有朝起暮落,但今天依舊是昨天的那輪。只有我老去一歲,沒有人還給我一樣的容顏。看着花在春去之後凋零,看着鳥在冬至之後循跡,我會想到一組生命的成型與頹廢的過程。我知道自然與人類都贏不了與時光的較量。於是,時常在心裡用深深的愛意千遍萬遍叮嚀自己:善待生命。 

  時光倒流,彷彿又回到了年少的某一個夏天,那時的我穿着連衣短裙,扎着兩條長長的馬尾,在暑假拋開城市的喧囂,來到山中的姥姥家。有一天,天氣出奇的好。湛藍的天空清澈如洗,彷彿能倒映出人的影子。晚飯過後,我和姥姥走在山間的小路上,一路上嗅着雛菊和牽牛淡淡的馨香。突然,一個“不明飛行物”落在了我的面前。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毛還沒有長全,身長不足1分米的小麻雀。微微的山風吹在它弱小的身體上,薄薄的一層茸毛被風吹起,使它不禁瑟瑟發抖。我輕輕走上前,看着這弱小的生命如此無助,心中頓生憐憫之情。於是,我俯下身,雙手捧起這毛茸茸的小東西,用自己僅有的溫度試圖給它一點點溫暖,一點點安慰。 

  寫到這裡,又不得不提起前些天剛剛看到的一本書。書中真實地描寫了獵人們捕殺藏羚羊、華南虎這些珍稀動物的全過程。看完后使我大受震撼,不敢相信世界上居然還有如此殘忍的一面,血淋淋的事實。 

  如今,自然的保護已經日益得到人們的關注,我們不妨想想人的生命是多麼短暫,而動物的生命更是何等的脆弱!正因為生命的短暫,且容我們如看重自己的生命一般善待動物的生命。 

  人與自然共存亡!

您正在瀏覽: 善待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