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嶺南特色——白雲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嶺南特色——白雲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嶺南特色——白雲湖 標籤:白雲湖作文 特色作文 嶺南作文 白雲作文

在廣州這個美麗的大城市裡,有着許許多多富有嶺南特色的景點,就如綠意盎然的園林、各式各樣的建築、富含特色的戲曲、當然最少不得的就是騎樓了。也許有人會想:“能一起欣賞這些特色嗎?”其實這很簡單,只要跟隨着我一起來走進廣州最大的人工湖——白雲湖即可。 

  當你隨我踏進白雲湖,你就會發現那簡直就是一個大花園,各種各樣的林木綠意盎然,生機勃勃,五彩繽紛的花朵正競相開放,都各自展示着優美的身軀,鳥兒也不甘示弱地為白雲湖奏起了讚歌。這一切一切都歸源於那神奇的大自然,同時也少不了園林工人那精巧的雙手。白雲湖的園區內分為春花區、夏花區、棕櫚區、鄉土植物區、果樹區、濕地區等等。因此我們在每個季節都可以欣賞到不同主題的花卉,真是考慮周到啊!廣州那“花城”的美稱也真是名不虛傳。 

  嶺南園林將觀賞與休閑融為一體,令人舒適愉快。 

  當我們在綠道上散步時,你會發現白雲湖園林建築均採用嶺南風格,有一座座的亭台樓閣在綠樹中若隱若現,在湖的旁邊更有重檐亭、游廊水榭和遊船碼頭,凸顯了嶺南的魚鄉風格。站在重檐亭向遠處眺望,一幅畫面展現在眼前:微風輕輕地吹過,小草擺動着身軀,潺潺的流水,各種鳥類站在小石頭上休息,形成了動靜結合、色彩豐富的景象。我們也可以在遊船碼頭租用小船親身體驗白雲湖的幽靜深遠,體驗嶺南的水鄉文化。 

  嶺南建築的布局、裝飾的格調使人感到了自由和自然。 

  俗話說“走遍天下,食在廣州。”廣州有其無與倫比的包容性,廣州小吃在發展中也不斷博採眾長,延續了自己獨特的風味和特色。其中在白雲湖的東湖就有一條騎樓美食街,商店的建築風格和嶺南的騎樓完全相同,彷彿自己降臨在五六十年代的廣州城,在商店裡咱們可以品嘗到各種美味可口的嶺南小吃,體驗一下做嶺南人的真正滋味,這的確是一次不錯的嘗試! 

  嶺南小吃別具一格,美味可口,使人口齒留香。 

  白雲湖就是這樣一個既富有嶺南特色,又能展現人類的智慧結晶的旅遊景點。朋友們怎麼樣?這次的旅程你們滿意嗎?我愛那多姿多彩的嶺南文化;我愛那美麗的廣州城;同時我更愛那聚各種嶺南特色於一身的白雲湖!

您正在瀏覽: 嶺南特色——白雲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嶺南特色——白雲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