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印象嶺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嶺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金黃的樹葉掃過地面時,我們也踏上了愉快的旅程——秋遊。在一車歡聲笑語中,我們來到了這次秋遊地點——嶺南印象園。


  嶺南文化歷史悠久,而嶺南印象園卻把這些舊時代的經典一一收入其中。走進園內,刻錄了廣州歷史的牆便進入了我們的視線。就連“落雨大,水浸街”這種耳熟能詳的童謠也沒被放過,同學們激動地合影留念,就連拿出相機的手也微微顫抖。


  接下來,我們去到了一家小小的“艇仔粥”店,別看店外招牌簡陋,店內可是讓我體會到了什麼叫“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沒一會兒,一碗熱騰騰的艇仔粥便登場了。艇仔粥表面看起來滋味淡薄,粥里只飄了幾條小菜葉,沒想到吃起來竟然有濃濃的滷肉香,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彷彿廣州千百年的文化都沉澱在其中,我忽然明白了這看似微不足道的粥為什麼會變成膾炙人口的廣州食物代表,原來歷史的滋味比山珍海味更加美味,更加惹人喜愛。


  廣州的小吃口味繁多,嶺南印象園記錄了各種各樣的經典小吃,如:入口即化的棉花糖,用爆炸的方法製作的爆米花,甜而不膩的龍鬚糖,栩栩如生的糖畫,家喻戶曉的布拉腸,鮮嫩爽滑的豆腐花,香氣撲鼻的蘿蔔牛雜等,每一個都讓人意猶未盡,難以忘懷。


  嶺南的文化,嶺南的歷史,都用這些童謠,這些小吃,這些讓我意想不到的東西以不一樣的方式記錄了下來,讓人感動的不是這些歷史,而是這些歷史在經歷了一系列變化后還能完整地保留下來。


  這次秋遊讓我難以忘懷,我細細地品味了嶺南的文化,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次美妙的秋之旅行!

  廣東廣州天河區華美英語實驗學校初一:陳靜雯

您正在瀏覽: 印象嶺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嶺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