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嶺南美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嶺南美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早就耳聞“寶墨園”的名氣了,也是我嚮往已久的聖地了。那天,天氣晴朗,碧空如洗。我們坐着爸爸的車去我心中的“聖地”,一路上只見花草樹木頻頻向我點頭,好像祝我玩得愉快似的。

  一進寶墨園,映入眼帘的就是“九龍橋”。橋中間雕刻着九條龍,各個生龍活虎、自由自在;讓人望而生畏,真是匠心獨具啊!走到九龍橋的末端,就是吐艷和鳴壁,那可是巨型磚雕啊!壁寬22.8米,高5.83米,厚1.08米,面積130.48平方米。全壁由3萬多塊青磚雕刻而成,上面蓋綠色琉璃瓦,磚雕斗拱,下面白石浮雕座,氣勢宏大,蔚為壯觀。聽說在2010年7月曾榮獲“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的稱號呢!

  看着真讓人“失魂”我相信還有更美的,更壯觀的景色就拉着爸爸跑,這個跑意味着我激動的心情和這裡的美麗的景色是那麼令人嚮往。跑着跑着,我們來到了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溪,是專門供遊客們玩耍的的地方。你瞧那小溪里,紅的、黃的、黑的、斑斑點點的小魚在水裡穿梭這,把小朋友逗得哈哈大笑。

  隨着彎彎曲曲的碎石小路,我們來到了“藝林宛”。這裡擺放着許多不同年代的青銅器、玉器、陶瓷等藝術品,還有那一幅幅的家畫書,讓我們大飽眼福,繼續往前走,一副金碧輝煌的對聯在大門旁邊“紫洞舟方歌裊裊”,“湖面上紫帶虹飛”。你向南眺望,一幅巨大的圖畫展現在眼前,不用說。這就是有着聞名世界的《清明上河圖》。

  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我隨着花香走去。越來越香,我加快步伐,終於到了“瑰園春永”。我向四處望去,都是花。就像花的海洋,那樣美、那樣妖嬈。如巴黎玫瑰、狀元紅、火鳳凰、白雪公主、波斯黃等;小者如迷你、珍珠、鑽石之類;還有四個品種來自玫瑰之鄉——法國,難得這裡是如此香,聽說這裡的玫瑰因長盛不衰而得名“玫瑰元春永”

  天色漸漸暗下來。一會兒,下起了細雨來。雨中矗立的樓房,平坦、廣闊的荷花池,彎曲舒展的小溪都好像籠罩在淡淡的煙霧,遮隔這薄薄的輕紗,景色迷人,我彷彿走進了童話般的夢幻世界。漸漸地,那美麗的景色變得更加夢幻,更加朦朧了……

  石崗小學六年級:林成果

您正在瀏覽: 嶺南美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嶺南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