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品嘗嶺南美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嶺南美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品嘗嶺南美食 

四年(1)

  梁穎希 

嶺南因為氣候較好,種植出來的農副產品比較好,比較多,一直都有“魚米之鄉”之稱。嶺南的美食佳肴,味道鮮美,香濃入味。現在,就來品嘗我們嶺南的各種風味美食吧。 

嶺南的特產食品分為小食,家常菜,水果等。第一,我要來介紹的就是我們的嶺南佳果—荔枝。荔枝能稱得一是嶺南果霸了,荔枝是我們嶺南培養起來,因為就只有嶺南這一帶地區才適合種植,荔枝是熱帶果實,受不起寒冷的影響,所以就會在嶺南範圍內生長得出。據說,以前楊貴妃很喜歡吃荔枝,到了荔枝的季節,皇帝為了博取楊貴妃一笑,派人騎千里馬從北方千里迢迢地來嶺南摘荔枝回去吃,連續跑了三天三夜,死了幾匹千里馬才將荔枝送到,後來,當地人將楊貴妃曾吃過的那棵樹叫“妃子笑”來命名。荔枝味道鮮美,剝開深紅色的皮,輕輕地咬上一口,鮮甜的果汁滲入口中,稍微有點兒酸,加上甜甜的味道,只要吃過的人,都會讚不絕口,回味無窮,真是“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唐代詩人白居易嘗過荔枝后、也不禁讚歎道:“嚼疑天上味,嗅異世間香,潤勝連生水,鮮逾桔湯霜”。什麼東西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而它的缺點就是比較燥熱,吃得太多會上火的哦! 

除了香濃甜醇的荔枝,當然還有其它美食,我們嶺南人有喝早茶的習慣。接不來,就說說嶺南美食之四-糯米雞。說起糯米雞也有好多種類,湖南的,贛州的……但是,我們嶺南的糯米雞就與眾不同,受人喜愛。首先就簡單說製造方法。顧名思義,糯米雞必須用糯米做的,選一些大片的荷葉,將糯米浸泡兩個小時,再取出濾干,放入蒸鍋中蒸熟,將雞肉切成小塊,調好味道,然後再把蒸熟的糯米飯,雞,蛋……的材料一起用荷葉裹上,再蒸一會就可以吃啦!介紹完作法,就來品嘗一下吧。糯米雞脹鼓鼓的,厚墩墩的,就像兩隻縮在一起的小狗熊,拆開荷葉,一陣荷葉的香味吸引你忍不住去咬一口,就能到裡面的鮮甜,多汁的飯,飯里還伴有雞肉,蛋,鮮茹等等的佐料。真是“糯米雞中吃一口,美味盡在此刻中。” 

我們嶺南的美食真是各式各樣,應有盡有。吃了保證讓你沁人心腑。

您正在瀏覽: 品嘗嶺南美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嶺南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