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切隨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隨緣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緣分,這是迷信的人通常所用的詞彙,種下一個好的“因”。便得到一個好的“果”,有了一個好的“果”便得到一個好的“緣”,或許我和他們便這麼有緣,雖然這個“緣”只是虛無縹緲……

  坐在書桌前埋頭苦寫作業,但也偶爾抬起頭凝視着那架在書桌上的相片,望着他們那永恆不變的笑臉,總陷入悠久的回憶:六年了,對,六年了,你們已經陪我走過六個秋天了,但依舊逃脫不了分離,逃脫不了那總在電視劇里見到過的悲傷的結局,那時的我或許都不曾想過與電視劇里的主人公一樣,有這樣一個結局,這或許是緣分吧!在相遇的時候就註定着要分離。我有時甚至想將他們忘卻,忘卻在心底深處,但我不能,因為這是我與昔日同學們留下的唯一的紀念,兩種念頭總是在我腦間纏繞,廝打,這般猶豫,讓我與李白一樣“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或許,我與昔日同學們的友情都是緣分,唉,真是剪不斷理還亂。

   我使勁的搖了搖頭,將剛才的想法全都拋之腦後,不禁苦笑:“同學,友情,如今都已是過往雲霄,都禁不住時間的摧殘,如那曇花一現,如那螢火蟲的一時風光,如那短暫而輝煌的朝霞,如那彗星的一閃而逝,但都被埋沒在時間的長河之中。”放下了手中的筆,眼睛不知不覺的移到了窗台上那一盆景,望着那一樹的枝繁葉茂,鬱鬱蔥蔥,每一片葉子都青翠欲滴,如翡翠雕刻而成的玉樹一般,心嘆:這不過曇花一現,當花期一到自然又會枯萎。此刻原本有一絲亮光的天,漸漸暗了起來,大片烏雲從遠處慢慢挪動過來,大地上此刻昏暗一片,遠處的樓房也只能看見模糊的輪廓,一個個呼喚聲從樓房裡傳了出來,頓時原本一個個童聲歡鬧的草坪上只剩下孩子們玩耍的腳印,靜,又是寂靜,也只留下寂靜,還留下什麼?不,還留下那孤獨的風打掃着孩子們曾留下的記憶……

   此刻我的心情如那天一般無二,陰沉沉的;思緒如那纏繞在一起的棉線 ,焦躁不已。

我站了起來,彎着身子費力的將窗戶打開,一股冷風吹來,我不由的打了一個哆嗦,思緒也漸漸明朗起來,不再煩亂。閉着眼睛感受着它,感受着它給我帶來的冷,什麼是冷?當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時,當牙齒上下打着架時,那時才是冷!那時才是我真正的自己。回憶,一幕幕回憶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快樂,喜悅,悲傷,辛酸……瀰漫在心間。

   突然,媽媽走了過來,迅速的將窗戶關上,微怒的說:“大冷天,你開窗凍着了怎麼辦?”說完,便又忙她的了,整個過程中我一語不發,只是獃獃的,獃獃的望着那浮在天際之中的烏雲。不知為何,我此刻的心是一片空靈,剛才瀰漫在心間的情緒已消失不見,或許已將這個包袱卸下,又或許將他們埋在心靈深處,等待着緣分的再次到來。望着天空,想象着他們的臉龐,我祝福道:“一帆風順。”

   雖然這個“緣”只是虛無縹緲,但我依舊,依舊將他們埋在心靈深處……

  安徽合肥廬江二中初二:幽蓮子

您正在瀏覽: 一切隨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隨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