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任長霞》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長霞》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任長霞》觀后感 

  江蘇省西亭高級中學初二(3)班 

  吳欣欣 

  她是中原大地上的又一個女英雄。掃惡打黑,除暴安良,她鐵面無私;噓寒問暖,扶危濟困,她柔腸百轉。十里長街,白花勝雪,挽幛如雲,那是流動在百姓心中的豐碑!一個弱女子能贏得百姓的愛戴,是因為,在她的心裡有對百姓最虔誠的尊重! 

  任長霞,這個讓億萬觀眾所感動的名字,通過媒體的廣為流傳,這位女英雄的名字響徹大街小巷。是什麼讓任長霞這麼的讓群眾愛戴呢! 

  一、嚴格執法,柔腸百轉 

  任局長來登封上任第一天,剛到局裡,她就連續檢查了市區警亭和17個派出所出警、值班情況,忙到晚上11點多。當抓到一位犯罪分子時,他看到此人的兒子哭的很凄慘時,他毫不猶豫的從兜里掏出幾百元塞給他,回頭就哭了,別人問他要不要緊,他說沒事,女人眼窩子淺。 

  二、有膽有謀,鏗鏘有力 

  任長霞剛上任,就受到王凇黑勢力的打攪,當任長霞抓捕了王凇集團的幾名黑幫成員后,王凇就來到任長霞的辦公室,說:“任局長,能不能幫點忙。”說完,就把一沓鈔票放在桌子上,任長霞說:“你面對的不是我任長霞,而是國家法律法規!”然後所發生的事情讓登封老百姓着實佩服了這位女公安局長------任長霞就把桌子一拍,鏗鏘有力的說:“拿下!”至此,王凇集團一舉殲滅,任長霞又給老百姓帶來了幸福。 

  三、對事業的奉獻 

  任長霞在上任以來,很少回家,每次與丈夫通話,從最開始的半個小時,到現在的幾分鐘,這難道不是敬業的模範嗎。他的兒子因為太想她了,隻身一人從鄭州來到登封,而在路上摔了下來,當任長霞看到他時,眼淚禁不住往下掉,她覺得他欠這個家太多了。 

  嵩岳無言,潁水低回。雨像淚一樣飄灑,淚如雨一般傾訴。2004年4月14日晚8時40分在偵破“1.30”案件中途經鄭少高速公路發生車禍,終因傷勢過重,不幸因公殉職,年僅40歲。2004年6月,被公安部追授為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稱號。 

  她,不怕黑勢力,不怕犯罪分子;他,給地方人民帶來了和諧,安全的環境,她抹亮了嵩岳一片藍天,還給了登封一方平安! 

  後記:“有的人活着,但是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還活着”。 是任長霞,讓我看到了另一種境界,感受到了另一種情懷,領略到了一種真正的偉大,認清了自己的渺小。她胸懷寬廣、鐵肩擔道義,所以她對群眾柔情似水,對罪犯正氣如虹。她自信,永遠充滿激情,她告訴我世界上有一種真愛、人生可以有另外一種活法。 

  任長霞雖然已經漸漸地離我們遠去,但是她的精神將伴隨着我們,影響着我們,激勵着我們,與我們同在!

您正在瀏覽: 《任長霞》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長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