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心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這是讓所有中國人永遠銘記的日子。這一天,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使數以千萬計的四川同胞流離失所,到處是一片哀鴻遍野。但是,大災有大愛,在另一個方面,我也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今天,就讓我們乘着時光列車回到那個時候,來一次愛心之旅吧!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時間在那一刻凝固了,他用鮮血和生命阻擋死神,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他那匍匐的姿態,化作一尊永恆的雕像,成為他生命最後一刻的最好見證!坍塌的是房屋,挺起的是千秋豐碑!譚千秋老師生命最後時刻的作為,詮釋了什麼是“生命永恆,大愛無疆。” 

  捐贈隊伍排起了一條長龍,大家都十分急切地希望自己所捐贈的東西能夠儘快傳到災區人民手中,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注與愛。曾記得一位以撿破爛為生的老人,當得知汶川發生大地震是,幾乎是毫不猶豫就把100元錢託人寄給災區的人民。也許,100元錢在堆積如山的物資中不算什麼,但這卻是體現我們社會對人民的愛的一個縮影。 

  溫家寶總理曾說過:“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三億,也足以戰勝一切災難!”汶川地震不會擊垮災區人民,因為他們身後是我們偉大的祖國和13億份愛心匯成的海洋。 

  講到這裡,愛心之旅結束了,時光列車上響起了那首經典的歌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心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