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漫畫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今社會,不少父母都非常寵愛自己的孩子。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它的主題叫“畫畫的不背畫板,背畫板的不畫畫”。這幅畫的內容是:在一個夏日炎炎的中午,小明要去公園畫畫。爸爸怕小明被太陽曬着,於是就拿了一把太陽傘給他遮陽,並且還幫小明背上畫板拿着水粉盒;小明吃着雪糕輕輕鬆鬆地走着,爸爸卻熱得滿頭大汗。 

 看着這幅漫畫,我不由得想:這位爸爸真是太愛自己的孩子了,多麼希望孩子能早日成為畫家呀!其實,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事事為孩子着想,為了孩子就難免會產生“溺愛”。溺愛是一種非常可怕的東西。如果從小父母就寵着你,慣着你,過分地愛你,那你就永遠都長不大。遇到困難,只會依賴父母,永遠都在父母的翅膀底下生長。將來長大了,你對社會能做些什麼呢? 

父母愛孩子本身沒有錯,但是過分的愛孩子只會適得其反,只會害了孩子,所以父母不要那麼寵孩子;孩子也千萬不要只依賴父母,還應該學會獨立。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不能依賴父母,只有歷經磨難才能使自己在以後的人生旅途中走向光明,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漫畫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