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確答案不代表唯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答案不代表唯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多問題,淡然還有所相對的答案。可是正確的答案並不代表着唯一。也許,問題只有一個,可答案卻有上千個。而正確答案只不過是專業的罷了。 

  朋友喜歡問我問題,一些我不知道的問題。我的回答似乎讓他們抓狂,更讓我覺得有些歇斯底里。那天,在圖書館里,朋友向我說:“外國記者說了一道題,說為什麼咱們中國人把人的路叫成‘馬路’?”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因為咱們中國人希望馬到成功。”隨即我又問朋友的意見,朋友說他以為是一種諷刺的表現。上網后,我找到了答案,應該是周總理回答說我們走的是馬克思主義道路,簡稱馬路。細細思考之後,我覺得周總理說的不錯。可我也沒覺得我錯在哪裡,還有朋友的,與現在聯繫起來,也沒錯在哪裡。一種諷刺,難道不是嗎?我們現在的生活是不是奢侈了許多、文明是不是退後了許多,比起勤勞老實的馬,我們還真不該反省嗎?? 

  轉眼思考網上的答案,多少人都是千篇一律的遵循周總理的話(周總理的話沒錯),可我們是不是應該把自己的獨特的見解表達出來,先不要肯定他是對或錯。不要用專業來蒙蔽自己,因為專業的答案也只不過是在眾多答案中挑選出來的最合乎常理的答案。 

  那麼還記得1+1=3嗎?春節晚會上的小品表演逗發了全場觀眾。可是真的1+1=3是在算錯的情況下嗎??我這裡有一份答案,比如你的小院里有三戶人家,倆家都在門前修了花園,但是沒修花園的人家也享受到了花園帶來的環境好處.這種情況下,就可以解釋成1+1=3. 3家人都從中得到了好處,但付出的只有兩家人.這難道不對嗎?? 

  所以,正確答案或許只有一個,可那並不代表唯一。相反,只要覺得你的答案正確,又合乎常理。那麼自己都肯定了,誰還敢說你錯呢?專業不一定是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正確答案不代表唯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答案不代表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