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都從地理位置的角度找答案,結果都落選了,只有一個答案獲獎:一個好朋友。 

  獲獎人說:“我沒有單從地理的角度想問題,而是另闢新徑。” 

  我們回想一下,其他答案錯了嗎?沒有。這個獲獎答案同樣正確。只不過一個是從地理角度,一個是從人性角度。同一個問題可以得出不同的正確答案。 

  考慮一下下面這個問題:一個圓,一個三角形,一個半圓,哪個圖形與其他兩個不同?按通常的思維,這道題一定只有一個答案,可再想一想呢?選三角形是因為它是唯一一個用直線構成的圖形。選圓是因為它是唯一一個用曲線圍成的封閉體系。選半圓是因為它是唯一一個用曲線和直線共同圍成的圖形。瞧,這道題有三個答案,可這三個答案都是挑不出毛病的。 

  再者,1+1在大多數人看來只有一個答案,等於二,可它在化學中就小於二。就這樣一個看似如此簡單的問題也有好多個答案。 

  如此看來,拘泥於“一個正確答案”是極沒必要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同樣一篇文章從不同角度看也有不同感悟,同樣一件事,用不同的方法去解決,最終結果或許都一樣。“條條大路通羅馬”,連大師畢加索的畫都褒貶不一,我們又何必只在一個答案上找出路呢? 

  而在我們的生活中,認為“正確答案只有一個”的人實際上是迷信權威。我們常常把對一個人的評價基於權威、專家們的觀點。但權威是有成就的人,不是正確答案。就拿畢加索的畫來說,印象派權威說這是稀世之作,唯美派權威說是垃圾,這些都是專家們的想法,可他們即便是專家,意見也同樣不一樣嘛!說他們錯誤也有理,說他們正確也對,可以說,他們都是正確的,也都是錯誤的。從不同的角度看,正確答案真的不只一個。 

  由此看來,事物的答案從不同的角度看是不同的。記住,事物的正確答案永遠不只一個。

您正在瀏覽: 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一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