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惜別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別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相聚總是短暫的,在家鄉不到十天的時間,我又要離開了。 

  “爺爺、外婆、外公,我的親人們,再見!”汽車緩緩啟動,最後的告別聲在風中搖曳。 

  凄美的黃昏,是否真的預示着分別?不知道在下一次回來的時候,我是否還能見到最疼愛我的爺爺?去年,爺爺被查出得了絕症,已經無法治療了。今年,就是爺爺生命的終點。我默默祈禱着:爺爺,等我!還記得那句話:當你為一件事感到無能為力的時候,那就祈禱吧。祈禱,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我知道,每個人都將面臨死亡,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在失去奶奶的疼愛后再失去爺爺。 

  每當我離開家鄉的那一刻,就覺得特別捨不得。那一刻,我很不解,為什麼父母要去那麼遠的地方,為什麼不能讓我呆在家?每年春節,我最想要的就是和我的親友們過新年,可是,每一年我們都是過好年才回家鄉。那時,親友們都已經散去了,他們已經開始工作了,只有年邁的爺爺、外婆、外公在“家”的空殼裡孤獨地度過。而我,唯一的快樂就是能使他們少過一些孤獨的生活。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聽他們的嘮叨,聽他們說我長大了。 

  每一年,我都會回家,只是一年中在家度過的時間不到半個月。而其餘的300多天,我只能在回憶與期望中度過。每次過節,我都幻想着能陪陪他們,但是,由於學業的緣故,我只能在寒假、暑假才有機會回去。 

  不要在離開或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不要讓老人們獨守空房!家,才是我們心靈真正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惜別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別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