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說魯迅是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魯迅是英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所要說的英雄是一位文化名人。他沒有周作人的散淡,沒有梁實秋的靈性,更沒有徐志摩的詩情畫意。他是一個用巧奪天工的文筆警覺自己、鞭策世人的人——魯迅先生。 

當讀過《魯迅》這本書後,我感觸頗深: 

魯迅出生於1891年。他在年輕時就表示過對“花之朝,月之夕,剝黃橙,暖壺酒”的生活嚮往。他曾留學於日本學醫。但在當時的一部影片中看見一群中國人竟麻木地圍觀日本人打死自己的同胞時,就決心棄醫從文。勤筆耕耘數十年。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選擇了用文學去喚醒正沉睡着的人們。他用自己那犀利的語言去揭露一切虛偽、兇惡、醜陋的東西。這真的可以說是不顧艱難,不講忌諱,不留顏面。 

“知其樂而為,知其苦而偏做”。魯迅真的太傻太傻了。可是,轉念一想,又有誰會覺得魯迅傻呢?這不真是“橫眉冷對千夫指”的深刻體現嗎? 

“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魯迅先生左右彷徨過,曾用滿腔熱情大聲吶喊過,他也曾用鋒利的筆桿“針鋒相對”過。他給我們中華民族留下了一筆寶貴的文化財富。一個個個性鮮明、活靈活現的人物在紙上躍然而起:啊q,孔乙己,祥林嫂等,一篇篇流傳甚廣的文章未人們所熟知:《野草》《祝福》《從百草園三味書屋》等,一部部優秀的著作相繼問世:《南腔北調集》《朝花夕拾》《故事新編》等等。 

短短55年,他走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那瘦小的身軀蓋着寫有“民族魂”三個大字的旗幟。但是我想他至今還活着,活在你我的內心深處,活在我們所有人的內心深處。 

魯迅先生就是我所要說的英雄,而說亦是說不盡的;魯迅先生是我所歌頌的英雄,而唱亦是唱不完的。 

魯迅是半個世紀以來無人能比的文學大師。魯迅是我們這塊土地上無數的高峰之一,魯迅也是一顆我所深深崇敬的明亮光輝的星星。 

雖然說不盡,唱不完,但我仍要在結尾處自豪而大聲的說:“魯迅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就是今天我在這裡所要說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說魯迅是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魯迅是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