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季春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春園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想去樓下散步,就到樓上走走吧。我很久沒有看到我們家的樓頂花園了,它是否也如樓下的花園一般蕭索呢? 

  我穿過籬笆,踏進花園,一眼望去——三分驚愕,七分驚喜。樓頂花園依舊欣欣向榮呢! 

  杜鵑開得熱烈,火紅火紅的,卻不刺眼。我向來不喜歡紅色,但我實在不能討厭這一團團一簇簇的大花球。好不容易把目光從杜鵑上扯開,我又被籬笆上的牽牛花牆吸引住了。紫色的小喇叭在風中微微地顫動,我彷彿聽到它們在齊聲奏響。那藏在綠葉后的小精靈們興緻那麼好,毫不吝嗇地吹着喇叭,把快樂都散播到空氣中了。牆角的荷蘭豆葉中不知何時鑽出了幾朵小花,走近細看,喲,真絕了!我從來不知道荷蘭豆有如此特別的花——花瓣分兩層,外層雪白,雖只有兩片,卻熱情地敞開;內層是深深的紫紅,狀如小碗,小心翼翼地盛着自己芬芳的心。桔樹上吊滿了金色的小桔子,木瓜樹上挨挨擠擠地掛着青色的木瓜,就連無花果也來湊熱鬧了,粉撲撲的臉蛋從葉子下面探出來,讓我忍不住想摸一摸。若非寒風徐來,誰見了這樣的景象會認為現在是冬季呢? 

  過去我過分地關注樹上的枯枝,地上的落葉,卻不曾看見近在咫尺的歡樂。掩上柴扉,卻見牽牛花的嫩藤纏着竹籬繞到門頂。呵,春色滿園關不住呢!

您正在瀏覽: 冬季春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春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