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在這一季春暖花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在這一季春暖花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的春暖花開。又是一年的冬去春來。 

  我試圖在跨入十七歲之前記錄下一季的心情,和一年的成長。 

  在一次次的擦肩而過之後我懂得了際遇的奇妙,在一次次的抬頭仰望之時我明白了塵世的無常。 

  於是我很小心很謹慎的過着每一天的生活。生怕一步走錯就步入了錯誤的軌道,踏上了永無盡頭的旅程。 

  最近一直記着一句話。人生就像一場戲,我們每個人都在精心演繹着已經註定了的結局。有時候我總想知道結局怎樣,但轉念一想就算知道了又怎樣,如果是已經註定的,那麼知道了只會提前預支了一生的煩惱與憂愁。 

  於是就順其自然吧。有些事註定了,就再也無法逃避。 

  在這個溫暖的午後,我一個人坐在回家的車上,看窗外飄過漫天的柳絮,突然發現春天是真的來了。 

  都說春天是短暫的。可是就是這短暫的溫暖都能讓我感受到無盡的美好。 

  因為會迎來一輪的重生。以及漸漸模糊了童年的成長。 

  成長這個在彼時看來曾經讓人憧憬的溫暖的字眼,如今卻令我感到一絲的殘酷。 

  曾經以為長大了就可以自由飛翔,現在發現飛得再遠也還是那一片天空。與其說我像那掙脫了線的風箏,倒不如做一個追風箏的人。仰望着藍天飄揚着遙遠的夢想,踏過一片片草地淌過一條條小溪,去追尋。 

  徘徊。回頭。轉身。離開。 

  一季又一季花開花落,一年又一年白駒過隙。落葉歸根,然後重獲新生。於是我看到成長的足跡漸行漸遠,在一站又一站的轉角,蛻去苟延殘喘的靈魂的外殼,披上新得發亮的羽衣,繼續上路。 

  於是我們在成長中一次次地得到洗禮。因了這美妙的借口,我們的天真逐漸被成熟取代,變得有些大人們口中長大了的樣子。 

  每過一年就會告訴自己,長大了要堅強。而內心卻依然會有時脆弱的不堪一擊。在回憶那些往事的時候,在欣賞那些青春年歲逝去的時候,在想象未來某天自己會不會還是不孤單但一個人生活的時候。都會感到無能為力,卻還是告訴自己要無所畏懼。 

  站在十六歲的終點,凝望十七歲的大門,卻不知門后蘊藏着怎樣的希望抑或悲哀。這樣的轉角,再怎麼感嘆時間的流逝也都是徒然。該來的總是會來,不定在某個看不到的角落裡,讓你驚喜。就像成長。 

  成長於我,或許就是漸漸學會獨立,漸漸喜歡掛着耳機讓大腦充滿旋律,漸漸開始看淡一切塵事,漸漸寫着說著一些深沉的哲思,漸漸懂得憂鬱並不只是一些人的專利,漸漸止不住回憶的洶湧,漸漸模糊了人間的情感。 

  在一次次的打擊之後,在一次次的刺激之下,我欣慰的重拾舊時的夢想。暢想着漫步於太平洋的沿岸,吹過熱帶氣候的季風,耳邊充斥着晦澀難懂但並不陌生的話語,還有可能隨處可見的漂亮的英文圓體字。這是個讓我覺得不難實現的夢想,並且執意將它歸為成長的重要一部分。 

  換個環境生活,人會很快變得成熟么。只是我不喜歡很快成熟,並不是因為很難適應新的環境,而是不想丟掉伴了我十幾個年月的舊境。 

  但是夢想依然要去追尋,成長依舊要去面對。 

  我站在轉彎的路口,拜謝過去青澀的年華斑斕的青春。前方是個未知數。 

  在這樣的年紀,去夢,去闖,去遠航,去飛翔,去綻放,去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在這一季春暖花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在這一季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