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其實我懂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其實我懂你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當你1歲的時候,她憐愛地喂你吃奶;而作為報答,你卻在她的乳頭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當你3歲的時候,她照着食譜做了十幾次才熬出一盤鮮美的肉粥;而作為報答,你一下子把那盤肉粥打翻在地;

  當你5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一套漂亮的新衣服;而作為報答,你穿上后就和小朋友們到泥水窪里玩的一身臟;

  當你8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小籃球;而作為報答,你擲碎了鄰居窗戶上的玻璃;

  當你10歲的時候,她省下了半個月的工資給你買了電子琴;而作為報答,你亂按了幾天,從此就再也沒有碰過她;

  當你15歲的時候,她給你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晚餐為你慶祝生日;而作為報答,你跟同學在外面聚會到天亮……

  這些,恐怕都是天下的兒女與母親的縮影吧!而我,不也是這樣嗎?向母親索取的太多,回報於她的卻太少太少.儘管如此,但母親,我想對你說,我真的懂你,所以我時時刻刻珍惜着這身邊觸手可及的幸福。

  第一次開始明白母親,也許是因為讀了畢淑敏的《孩子,我為什麼打你》。至今我還記得這樣幾句話:“孩子,我希望虛偽、懦弱、殘忍、狡詐這些最骯髒的品質,當你初次與它們接觸時,就感到切膚的疼痛,從此與它們永遠隔絕。我知道打人犯法,但這個世界給了為人父母者一項特殊的赦免。打是愛,世人將這一特權賦予母親,當我行使它的時候臂系千鈞。”我終於明白,世間最聖潔的愛為什麼有時會以這種殘酷的形式出現。

  看過太多太多關於母愛的故事:一位神志不大清楚的常被兒子辱罵的瘋娘,只因為兒子說愛吃她帶來的野鮮桃,便不顧生命危險去摘長在山路峭壁的野桃子,一不小心便掉進了百丈深淵:有一次大地震后,一位母親懷抱一個嬰兒被困在倒塌的建築物下,嬰兒餓得奄奄一息時,母親用石塊割破靜脈讓鮮血滴進孩子的嘴裡,用自己的鮮血挽救了孩子的生命:一位患重病與死神周旋的母親,為了不讓女兒在每年6月1日兒童節想到自己的去世便難過,硬是挺到了6月2日才含笑而去……那只是一位位被稱為弱者的柔弱的女人哪!只因為多了一個“母親”的稱謂,她們便願意在任何時候為兒女獻出她們的一切,用柔弱的雙肩撐起一片藍天!

  是啊,母親的愛像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春光,母親的愛像汩汩流水,時刻滋潤着我們幼稚的靈魂,母親的愛是一曲最深情的樂譜,為我們彈奏出最聖潔的音韻;母親的愛是上帝給予我們的最豐厚的禮物,最甜美的甘泉!

  當兒女對一切都粗枝大葉掉以輕心時,母親的心卻像敏感的雷達,小心地捕捉着一切可能對兒女構成傷害的蛛絲馬跡。母親的心長着長長的觸角,輕柔地依附在我們身上,以至於我們遠在天涯的一聲輕微的咳嗽,都會強烈地觸動她的心靈。對於子女,著名作家池莉曾經說過:“如果她的盛開需要肥沃的土壤,那麼我情願腐朽在她的根下。”聽吧,那不是什麼豪言壯語,那只是一位母親最最真切樸實的心聲!天下的母親,莫不如此吧!

  母愛的提煉,是自然的揮灑,流露在生活的細節中。只有站在歷史與今天的交匯點,才能讀懂母親那一顆真摯的心。假如把我們與母親的相處比作一場遊戲,母親便是永遠的失敗者,註定輸給她那不懂事的兒女。面對我們的過錯,她總是選擇寬恕。無論我們怎樣和她吵嘴、鬥氣,她也總會炒我們最愛吃的菜,還是會在我們耳邊重複着那充滿溫情的嘮叨。那是一個需要用一輩子來完成的遊戲,母親是永遠的失敗者,而她,卻輸得心甘情願。這種責任,這種義務,這種宿命,這種循環便是母愛。我希望,在不久后的將來,我會牽着老掉牙的媽媽的手,在公園裡陽光下悠閑地散步,大聲說話給她聽,讓她在眾人目光中傻傻地樂上下半輩子。 

  媽媽,原諒我不善口頭表達,從未對你說過——“我愛你”,但媽媽,但願你知道,其實,我懂你。

您正在瀏覽: 媽媽其實我懂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其實我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