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燒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燒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長假期間,我鬱悶了好一陣子。1日中午,本人以難度係數極高且不文雅的坐姿看漫畫書,母親大人見到便眉頭一皺,大呼:“趕快寫作業去!動都沒動!想留在10月7日晚上開夜車啊?你怎麼老是主次不分啊!”對這種怒吼,我早習以為常,便以雷打不動的姿勢,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態度繼續看着漫畫書!

  母親大人似乎怒火中燒,一把奪過我的寶貝,呼呼生風的,繼而又搬出一大堆我的藏書!我愣了許久,一聲“嘶啦”聲像晴天霹靂把我震醒。看着那本書分成兩半,我的心也好像被撕成了兩半。我的上帝啊!我的書哇!“嘶啦”又是一聲!我欲哭無淚,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家當”在母親大人的蹂躪下消失!

  母親大人好像單單撕還不夠解氣,還端出砧板,拿起菜刀,當時那面目只有用猙獰來表達了,“嘭”一刀砍在我的漫畫上,接着又補上幾刀。我幾乎虛脫,這些可是我幾年的積蓄啊!

  未幾,刀聲不再,母親大人扔下一句:“下次見到一本撕一本!”的惡毒的話,便甩門而出,揚長而去!

  面對這些碎紙片,我只有無盡的悲哀。這些積蓄!就那麼毀於一旦。我頹唐地坐在上面,不忍看,看了只怕觸目傷懷:“燒了吧,反正都廢了……”

  我隨手把引火的紙片扔進掃好的碎紙片堆,“轟”火一下在紙堆燃起,開始蔓延,一些紙片隨着灰煙與熱氣上升,浮動着!火舌扭動着。我不時加點紙片,讓火燃的得更旺。看着熾烈的火焰,有一種如釋重負的快感,大概是不會再看到這些破碎的漫畫吧!我還鬼使神差般地把門窗也給關上了,火舌扭曲地舞動着,似乎是要吞噬掉它附近所有東西,以迅速地消耗掉這個房間里的氧氣。看着那火焰,感覺越來越熱,看到越來越多的煙冒出來,視線一點一點模糊暗淡下來,“咳咳”煙好嗆:“哼,再烏煙瘴氣一點吧!”煙是越來越大,已經瀰漫到樓梯上,根本上不了樓。我現在就只等着看“漫畫殺手”回家吃驚的表情。

  母親大人回來了,不說什麼,只是飛快打開了所有的窗回到房裡。我有些不甘,有點失落,總想自己被罵,可以體會到一場新的風暴。看着這堆灰燼,我問自己,我有什麼錯?我太愛看漫畫了,又太愛畫畫了,有時在寫作業時也偷着畫幾筆解解悶。但我有時也真的恨自己,老是主次不分,把好時光都交給了消遣性的東西,主要的功課不按時完成。可惜世界上沒有後悔葯,也就逃避不了被“鎮壓”的結局。願我的壞習慣在長假里與漫畫書一同消失吧……

您正在瀏覽: 媽媽燒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燒書 暫無評論